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輕拈淺憶

輕拈淺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倚樓靜坐,閑看夕陽下遠處迤邐山巒被若隱若現的薄霧瀰漫著,朦朧間,宛若九天仙娥輕舒廣袖,霓裳漫逸,由遠及近,緩緩而來。窪叢蟬鳴蛐和,低吟淺唱,巧奏天籟之音。湛藍的天空時不時悠悠地飄過幾朵浮雲。餘暉掩映,風和日麗,初夏,如期而至。

  在靜謐里,許是這般意境讓人的思緒容易飄飛,難抑遐想……

  些許淡淡的情愫,在人去樓空的陰霾里不由感懷,在風擺柳絮影婆娑的迷離里不停地搜索着日漸模糊的過往。

  曾記得,那些夏夜微涼的日子,你伏案執筆徹夜不寐。夜半醒來,眼見眉頭顰蹙形影憔悴的你,我默默的凝視,暗暗的神傷,淺淺的嗔怨……

  不曾忘卻,你曾說我是你筆下那朵盛開在文字里嫵媚的梔子花。入夏,清風送爽一夜吹開的梔子花散發著幽幽淡雅的芬芳,是否滲透你潺潺文字的墨跡,馥郁了一季馨香?

  初夏輕拽流年漸逝暮春的袂角,春意盎然,百花爭艷的景緻在淺夏的素描里更具風姿綽約成熟嫵媚。

  是奼紫嫣紅儀態萬千散發著濃郁芳香的奇葩讓你流連忘返,將你迷醉?還是這瀰漫在山野村落的梔子花香在絲絲縷縷的縈繞里讓你困惑,讓你疲憊?驀然,轉身。垂眉憶呢喃,錦瑟覆華年。你異萌馳騁的思緒里是否也有些許牽絆眷怠?

  淡忘於陌上,相忘於江湖。不敢輕易觸及那落塵的書屋,那案桌,那書,那筆,那墨,那角落的點點滴滴……怕紛飛的塵埃迷濛了眼眸。

  氤氳浮塵,無悔際遇。不知幾世的擦肩而過才修得今生的紅塵邂逅,我念念不願放逐。淡笑,釋然於無緣。且將人生歷程沿途繾綣秀色已然烙入心底。虔誠地為你祈禱,默默地為你祝福。願你攜着那唯美蔥鬱的花蕊執手在洋溢着幸福的文字里流淌……

  你安好,便是我的快樂。

  偷得浮生半日閑,在如詩如畫的意境里禪坐冥想,便有置身世外之感。無拘無束,無求無欲。想我所想,憶我所憶。難得一種忘我的境界,如此愜意。

  清意苒苒,心間嫣然滿樹花。枝棲倦鳥,風住塵香。一縷漣漪,一抹清愁。一束深眸,一曲離歌。輕掩心扉,淡然,擱淺。

  嗟嘆:“人,何也抑鬱寡歡”?放逐囚禁的心脈,跨過山川,涉過彼岸,風景亦然如畫!

您正在瀏覽: 輕拈淺憶
網友評論
輕拈淺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