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六月.淺憶

六月.淺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的夜,總是這般安靜。

  鳥兒睡了,寂寥樹影懶懶地沐浴着月光。便是星,也悄悄地閃爍,唯恐驚醒了夢。

  關了所有的燈,靜享這如水般安靜……

  昨夜,竟又夢到了媽媽的老屋。很久了,沒有再回去看————許是心底隱隱情怯。只是每次夢中,依然夢回安靜簡樸的小院。那棵已經很古老的槐樹,每年五月,好遠便可嗅到醉人心脾的花香。……還有廂房窗外,那棵棵弱弱的梨樹,記憶中,以後再沒有看見過那樣潔白漂亮散發幽幽清香的花兒了……

  小時候,常在放學后回到家書包一扔便出去玩。在河邊柔軟的草地上盡情地玩,全然不顧祖母親手做給我的綉了漂亮花兒的裙子給染上了草的顏色,也忽略了晚回家時母親看着我一臉的汗水沾滿泥污的小手無奈的搖頭……而我慈祥的祖父,好像永遠也沒有發過脾氣的祖父,只是憐愛地笑着,護着我趕緊洗手吃飯……

  真的好久了……

  上學路上會經過一座小橋,簡單的小橋。每個雨季,雨水都會沒過那條橋。幾乎,每次深度都在膝蓋左右。喜歡走那小橋——仔細地看着水面下橋的痕迹,慢慢地淌水到對岸。那會兒的水好清啊……最喜歡下雨,喜歡淋雨,喜歡頭髮濕漉漉順從地貼在耳邊,喜歡裙子在雨中隨風搖曳,喜歡光着腳丫踩在泥土上,涼涼的軟軟的……。細雨斜飛中,站在小橋上————站在水面下的小橋上,看着清冽的水嘩嘩的調皮的從橋上衝過,撞在我的腿上,激起無數亮亮的涼涼的水花……母親是擔心我走這小橋的,而不知於我,是如此開心如此愜意呢……

  真的好久了……

  五中校園,有一棵好古老的榕樹。遠遠望去,簡直是花的山,讓人忍不住動心的嬌艷。我們的宿舍,便在這榕樹旁邊。一陣風掠過,榕花細碎的飄落,如花雨。落的多了,便鋪成一件絨絨的艷麗的地毯。我們都不忍掃去,任風再悄悄吹散……那年,第一次寫生澀的詩;那年的詩——沒人看……

  真的好久好久了……

  今夜,無端撥動記憶的弦;今夜,月亦無眠……

您正在瀏覽: 六月.淺憶
網友評論
六月.淺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