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間四月,淺憶絮語

人間四月,淺憶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間四月天,蘊滿着詩意芳菲,清風伴紅日,芳草遍綠川。四月,又是一個傷春的季節,花下感流年,春光短暫,韶華易逝。

  四月,飽蘸了這個季節的璀璨,於柳暗花明處揮毫潑墨,塗染了春日最後卻帶着一絲感傷的明媚。清風吹皺了那蘊藏在詩意四月里的美妙文字,陣陣芳香撲面而來,是傾訴,是呢喃,是懷念。

  四月的天空,甚是斑斕。那飄飛的紙鳶,攜帶着我們的美好祝願飛上藍天,颯颯作響處,還有對大地的留戀。碧綠的麥田,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懷念。如風的麥浪,斬過我思念的童年,心裡已是溫暖一片。

  子規聲里雨如煙,四月的煙雨,攪得天地朦朧一片。綿綿雨絲,如泣如訴,帶着歲月的呢喃,慰藉了綠肥紅瘦。一簾煙雨,雲水深處,共纏綿。

  有多久了,我沒有駐足端詳過四月。她的雙眼,還是難么清澈,她的臉, 還是那麼一如既往的斑斕。就連那尋覓已久的打着傘走在青石板上的丁香一樣的姑娘,也還是那麼樸素和淡雅,彷彿定格在歲月的簾幕上,續寫着一篇又一篇花樣年華的故事,從未遠走……

  四月,是一首詩,蘭心慧質,顧盼流轉;四月,是一首歌, 為一段如蓮的往事,吟唱着三生三世的輪迴與宿命;四月,是一場微雨,潤濕着那青苔般的記憶,悄悄催醒了那如夢如煙的往事; 四月,更是一本古色古香的書,與世人一起守着寂寞的年華,在風雲變幻的渡口,看繁華盛衰,寵辱不驚。

  時光如風,人生如夢。任花紅遍野,綠樹成蔭。風起的日子裡,如流水一般的想念劃過那短暫的青春年華,轉眼便悄無影蹤。在這個午後,我靜坐一隅,任四月的時光將我的身影拉長淹沒。

  人生,終不過繁華一夢。我願在美好的時光里,採擷四月的詩意和溫暖,編成一顆玲瓏而剔透的心,在夢裡成就歲月的傳奇與不朽。當人生漸漸老去的時候,我將優雅淡然飲下,看桃李,依舊笑春風,看人間四月,依舊溫暖如玉。

  四月,是璀璨的,也是寂寞的。我們走過一路纏綿的芬芳,看歲月將那真實的痕迹呈現。花期雖美卻短暫一瞬,徒留滿地的蒼涼和落寞。無論多麼驚鴻的瞬間,總是敵不過歲月的磨礪。

  歲月,總是太匆忙。風雨滄桑,總是換了容妝。看落花流水,將那思念遠航。舊事思量,其實,我早已學會了遺忘。守着人間四月天,我撿拾過往的清涼,內心早已斑斕不驚,安然無恙!

  人間四月,淺憶絮語。我將過往的點點滴滴,散落在時光的長廊。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將我遺忘。但是,那些曾經歷經的溫柔和感動,卻永遠定格在時光的途中,成為經久歲月中永不磨滅的懷想!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淺憶絮語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淺憶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