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瀲一絲秋雨,淺憶

瀲一絲秋雨,淺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又一場綿綿秋雨若霧似煙,如泣如訴,憶起那年,那風,那個憂傷的雨季,你轉身而去,雨水連同淚水一起模糊了我的雙眸,一個人孤獨地飄零在塵埃里,彷彿是一株搖曳在風中那凄婉的花。----香雪若蘭

  秋涼雨涼,心緒也有幾分微涼,雨絲不經意的一下一下輕叩着窗欞,糾結在心裡的情劫,也被擾得越發寂寞凄婉了,有些傷一碰就痛,有些人一愛就傷。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誰陪我看花開花落;如果我們不曾相知,誰陪我嗅筆墨馨香;如果我們不曾相愛,誰陪我戀地老天荒,即使傷即使痛也義無反顧。

  記得,在奼紫嫣紅的縷縷幽香中,我們邂逅了,你彷彿就是我等了千年的守望,這一刻柔柔的情懷,為你綻開,你說今生今世不讓我愛的空間留有獨白。

  夜涼如水時,為我添衣的是你,倍感溫暖。風雨交加時,為我撐傘的是你,無比幸福。多少個月落晨曦,多少個花開花謝,多少個季節變遷,我們在愛的路上緩緩前行......

  然,人生沒有如果,也沒有永恆,你的愛始終經不住時光的考驗,當你對我若即若離時,我讀懂了什麼叫這世上沒有不離不棄,終於在一個憂傷的雨季,你轉身而去,曾經的誓言,猶如隔空,風一般的消逝,而你的身影也漸行漸遠,走出了我為愛編織的夢境,留我一個人在夢裡獨唱悲歌。

  此時,空中飄落的雨,是我心碎的淚,滴落了一地的寒涼,心被憂傷的雨弄濕了記憶,揉搓得已千瘡百孔......

  再回首,已是滄海桑田,今生註定為你相思成繭,凄清而孤寂的雨夜,能否破繭成蝶,輕舞飛揚。倚在時光的渡口,風吹亂了我的思緒,一抹如昔的眷戀,凝望着遠方天際的浮雲,那是你轉身時帶走的雲彩。

  一枚相思此時正輕叩着心扉,眉間凝聚着清淺的憂傷,那一季的嫣然早已零落成一地的落寞與冰涼,被一襲殘月踏碎無痕。

  曾幾時,閑庭雅院,執手畫嫣然,紅袖添香,可如今,獨坐陽台,夢魂念西窗,望眼欲穿。曾幾時,香蘭月色,並肩拈花嬌,四季芬芳,可如今,花落殘紅,素紙滿離殤,落筆愁腸。

  只想斟一盞淡淡的柔情,想你在紫陌纖塵的流年,攜一縷深深的眷戀,念你在夜影凝香的雨季,書一筆淺淺的文字,藏你在纏綿悱惻的詩行。

  紅塵若水,時常念起那一縷花香,一簾煙雨,花的憂傷,蝶知道;雨的惆悵,風知道;雲的滄桑,天知道;我的思念,你可知道?也許只有文字了得。

  淺憶流年,思念在甜蜜地、幸福地、惆然地、寂寞地蔓延着,彷彿隔了千年萬年。時光寂寂,眼眸上的塵埃是否能穿越前世的風霜,在那一簾煙雨中,沖刷我的靈魂,邂逅那一季又一季的清涼......

  此時,窗外的雨正朦,伸一伸手,斂一絲綿綿,雨早已在你轉身的煞那憂傷成憶。

  文字:香雪若蘭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瀲一絲秋雨,淺憶
網友評論
瀲一絲秋雨,淺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