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陽光與月亮,相互交替,傳遞天與地的不離不棄;山川與流水,四季相依,流淌着山與水的不離不棄;鴛和鴦歡樂戲水,翔舞共翼。用生與死,見證情與愛的不離不棄。我與十妹誠心之交,心手相牽,情相系。歡喜怒嗔,心無忌。共享成功與挫折,哀傷與歡喜,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我們十兄妹的盟約,十妹你最小,也最單一,最純潔無暇。你說:“姐我這輩子不嫁人了,就這樣天天陪你,只要姐不離,妹亦不棄。”傻丫頭,你的話雖然傻傻的包含着依賴。我知道那是你對姐,最真的情意。姐妹之間,永遠不會,因誤會而迷離。更不會,因自私只顧自己。因為我們都會記下那永恆的約定,永不背叛,永不言棄。

  就這樣,我們姐妹的情意,在真誠的路上,沒有方向,一直向前,前方花開花落,永遠都洋溢着我們姐妹的幸福與歡喜。

  傻丫頭,你常常問姐永遠到底有多遠,是不是和路那樣沒有盡頭。我握着你的手,沒有回答,只是沉默着。永遠這個詞,姐從沒想過,傻妹妹要記得,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要姐和你的手牽着,只要我們的心是連着,保護着它。在以後的流金歲月,我們用真誠,用行動讓永遠,在我們心裡,在我們腳下延續。

  遠離家鄉,我來到深圳創業。在這艱辛的日子裡,十妹,你怕姐一個人在這裡寂寞,拋開家鄉親人,拋開你最愛的舞蹈,背起行囊,隨姐在這新的城市,一起共度難關,有你,姐的世多了份溫馨,有你,姐的拼搏就多了份堅定。

  十妹最喜歡大海,常常問我大海是什麼樣子,我說大海就是我們的心,要多寬廣就有多寬廣,傻丫頭調皮的說:"那我就是小海心,姐是大海心!我在姐的心裡,姐在我的夢裡。大海也是我的夢!"

  為了十妹的夢,2012年的第一天,在陽光的陪伴下,我們象快樂的孩子投進大海的懷抱。站在願望塔下眺望大海。我們手拉着手,許下了共同的願望,今生手拉手,心連心,不離不棄。

  可愛小十妹,不顧海水是否冰涼,向浪花奔去。口中不停的大聲呼叫:"大海,我是小海心,我來了!`我追上十妹一起光着腳丫,拉着彼此的手,在沙灘上,留下幸福的腳印,瞬間那腳印被海浪淹沒。那一刻我好激動,握緊十妹的手說:"丫頭,我們一起走過的腳印,我們的心記得,大海記得。

  玩耍累了,我們坐在溫暖的沙灘上,用手在細沙上,畫了一個完美,漂亮的心字,在心字內寫上:“Iloveyouandloveyou。”讓我們的不離不棄,在沙灘的心字里留下痕迹。

  十妹,如果,我們姐妹的情意,是大海。就讓我們的腳印,埋藏在浪沙里,經歷多年的磨練,驀然回首,發現那燦爛處,是我們留下的最珍貴的寶石。把我們的心交給大海,讓大海傾聽,歲月里我們走過的痕迹。

  時間,是我們姐妹情的最好見證。我們相識結拜一路走來,帶着信任與真誠。若春天裡的一陣春風,路過的地方都是美景;若夏天裡的雷雨,每次雨後,都是最美麗的彩虹;若秋天裡的落葉,每一片都是醉人的紅;若冬日的雪,每一朵雪花都是我們最純潔的心靈。

  十妹,你是在姐事業最失落的時候,放下最愛與姐做伴。你的出現雖然幫不了姐什麼,但你的真誠讓姐感動。只要姐有麵包,就會有你的夾心餅。我們從陌生走進熟悉,那也許是我們前世的約定。你天真清脆的笑聲,是姐勞累時,閉上的眼晴聞到的一朵幸福小花。有你不離不棄的追隨,才有姐不離不棄的圓夢!

  人生路程,都會有風風雨雨。花開花落,月圓月缺,花開是希望,花落不只是結局。月圓是幸福,月缺不是污損。只要我們認真走過,人生的路,留下什麼腳印,都是最美。

  人都會長大,十妹記住姐的話:“人生有歡笑,也會有眼淚,會笑的人,一樣會哭。自己選擇的路,就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長大了你也會嫁人,會有屬於自己的家,無論有多少艱難,都要心中帶着希望前行。姐永遠都與你,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網友評論
心手相牽,不離不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