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就這般不留一絲痕迹地前行着,將其足跡深深地刻劃在時空的隧道里。當人們還沉浸在那秋天的夕陽之中,初冬已悄然來到。撩開季節更迭的幕布,初冬已經走過春、夏、秋,卻變成了一幀幀凝固着的風景畫卷,以莊嚴肅穆的姿態,緩緩地走進了人們的視野……它似流動的精靈,暗香浮動,凝聚成了鐫刻在心海里永遠的珍藏和記憶。

  初冬,微風裡夾裹着絲絲涼氣。大地被一層縹緲的輕紗籠罩着,那淡淡的煙雲在濃霧裡飛舞、瀰漫著,濃霧下,一切都變得朦朦朧朧;空氣是那樣的新鮮,沁人肺腑,酷似花香,深深地吸一口,甜絲絲,冷冰冰,爽快心底;那些耐寒的花草樹木還依然展露着秋的風姿;楓葉在鮮艷中透着高潔,以紅色顯示生命的燦爛;小區里路旁的菊花帶着季節特有的芬芳在風中翩躚起舞;小草青青,在冷清中渲染了綠意,向即將來臨的冬季釋放出最後的美麗。

  初冬,是深秋的暮年,有着冬的寒意,也有着秋的成熟。這個季節能使人少了春時的誘惑與欲動,多了一份奮進與堅強;少了夏時的風吹與雨打,多了一份執着的祥和與瀟洒;少了一份秋時的憂愁與無奈,多了一份天然的成熟與豁達。人的一生,只有走過了歲月中的風雨,經歷過了塵世的洗禮,才會變得成熟。

  初冬,有着詩意和靈性,有着深深淺淺的畫意,濃濃淡淡的詩情。在這人生的初冬里,生命雖然已不再五彩繽紛,但積澱着歲月風塵的心情確在寧靜中顯示着剛毅,在枯萎中顯示着生機。人生初冬,雖然綠意盎然的盛年逐漸消散,而生命的奇迹依然在蔓延,豁達與寬容、激情與奮進將為自己撐起一片藍天。

  噢。初冬,我神遊你柔美盎然的田園;噢。大地,我沉醉在你溫暖的情懷裡。

  即興寫詞《浪淘沙—初冬》一首,與朋友共賞。

  浪淘沙—初冬

  秋盡欲霜寒,

  枯草花殘。

  西風吹進衣衫單。

  落葉時光同逝去,

  浮影歸闌。

  歲月寫詩篇,

  苦辣酸甜。

  如煙過往挽凄然。

  坎坷人生無怨語,

  續畫塵寰。

您正在瀏覽: 初冬
網友評論
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