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歲流離春已老

一歲流離春已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該是一種怎樣的季節?

  我面向開遍了滿野的嫩黃的油菜花地,當春風迎面撲來,柔柔的,軟軟的,帶着淡淡的泥土與青草香味兒,湧入我的鼻息中。當開滿了原野的明麗清亮的嫩黃色油菜花如海浪一般湧入我的懷裡,當柔軟嫩綠的柳枝兒輕輕撫過我的臉頰,春風拂過綠草,連帶着空氣都泛起淺淺的綠色漣漪的時候。

  我不止一次的問自己: 春天,該是一種怎樣的季節?

  在寬廣無垠的油菜花地間的綠色小路上,有孩子們在奔跑着放着風箏;有情侶親昵的擁在一起仰望天空,許下愛的諾言;也有男孩女孩帶着耳機坐在草地上吹着風,聽着歌兒。田間有老人翻種着莊稼,老黃牛盪着尾巴,啃着路邊的青草兒;牧童盪在黃牛的背上輕哼着歌兒;偶爾有黃鸝在翠柳間輕鳴。

  我再次問着自己: 春天,該是一種怎樣的季節?

  曾記得你說過,三月春花帶笑意,春光又流離,一歲又已經老去。雨中撐着綠傘的背影,微笑的安靜,潑灑了一抹畫意,春風蒼老了誰的容顏,又綠了誰的心 。

  也不知道走過了多少個這樣的春天,可是在這一個平凡的一如既往的春天裡, 卻曾有那麼一瞬,突然覺得心裡一陣莫名的悸動,暮然回首,而後,在這個青春的季節,不禁淚流滿面。

  輾轉過無數個地方,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突然明白, 原來,春天,也會蒼老。

  小時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長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走不完的,是遠方,回不去的,是時光。歲月是一道透明的牆,你只能往前走,或者回頭看。

  於是,在這個深深的春天裡,我站在春樹旁,春葉下,回頭眺望 , 回憶瞬間塞滿了我的思緒,那些曾經與我擦肩而過的人,與我淺淺相識的人,與我相交甚歡的人,那令我心動的人,那一張張充滿了青春笑容的面孔,在經過歲月的車輪無情的碾壓過後,真正還能印刻在心底的,又能有幾人?,那記憶的河畔,是誰,在嫣然失笑。那水裡的影子,又是誰蒼白的容顏?

  我們生活在一個缺氧的世界里,每個人都在拚命的汲取氧氣。以至於忽略了某些東西,讓它在時間中變深,又變淺,而後變淡。其實,何必那麼執着? 有些東西,就像手中的流沙,既然握不住,那乾脆就揚了它。

  “愛”這個詞,太深重,所以我不敢輕易的說愛,“喜歡”這個詞,盈巧而清新,可是,卻因為某些無奈,不能對心裡的人兒說出,於是,悲傷流轉,過往非年,詩有伏筆,卻未有續。我只能將那兩個字,那已經走過的青春歲月,連同心裡的那個人兒,埋葬在這深深的春天裡。從此,向前走,別回頭,或許,不會悲傷。

  時光匆匆,歲月一如拂光掠影,我們終究不過是在光陰里揣息奔跑的人兒,儘管釋然,儘管豁達,可是我從未想過,當我停下腳步,仰望天空時,天空落了淚。

您正在瀏覽: 一歲流離春已老
網友評論
一歲流離春已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