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奢華迪拜---手可摘星辰

奢華迪拜---手可摘星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李白在《夜宿山寺》的詩中這樣描述高樓:

  危樓高百尺,

  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

  恐驚天上人 。

  如果按中國長度單位"尺"來計算,迪拜塔高度近二千五百尺了,比起李白的"百尺危樓",迪拜塔應該稱得上高聳入雲了。李白可真有涵養,因為不好意思打擾"天上人",便"不敢高聲語"了。

  我可沒李白那份性子,站在迪拜塔中,時而遠眺,時而俯視,拿着相機還不停地跑來跑去,到處拍照留念,盡享高樓魅力,也不知道是否因此驚動了"天上人"?如果真的驚動了"天上人",我會主動問候:"哈羅!"或許再與他合個影。

  然後,讓他帶我去穿越歷史,追問前人:

  既然"欲乘風歸去",不明白蘇東坡為何又"高處不勝寒"了?

  "欲窮千里目",王之煥站在這裡會不會再發出"更上一層樓"的感慨?

  如果杜甫站在這裡,他會不會說:還沒凌絕頂,就已經一覽眾"樓"小了?

  我站在迪拜塔上,思緒萬千,胡思亂想,可是,人來人往,誰又與我一樣在這裡自作多情呢?大概沒有罷?

您正在瀏覽: 奢華迪拜---手可摘星辰
網友評論
奢華迪拜---手可摘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