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馮志遠觀后感

馮志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馮志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將自己最美好的歲月留在這裡,同時,這裡也有我最寶貴的財富--你們,我的學生。同學們,我就要離開你們了,我講了一輩子課,今天卻不知所措。我愧對我的愛人,愧對我的孩子,更愧對你們,因為我再也沒有能力教給你們知識 "這就是把一生獻給了西部教育事業的人民教師--雙目失明的主人公馮志遠在他最後一堂課上講的一番話,聽到這裡,我感動得熱淚肆流 我的靈魂被深深地觸動了,就為馮老師那執着的敬業精神,就為馮老師四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獻,就為馮老師不顧眼疾,仍然備課、上課

  影片中1958年的寧夏中鳴縣,那廣袤的荒野,無邊的黃沙,蹣跚的駱駝,8歲的放駝孩子張建華那雙渴求知識的眼睛、那句"我要上學呢",都緊緊地攫住了我的心,就在這組鏡頭裡,從東北師範大學畢業分配到上海工作僅5年的馮志遠,辭別了新婚妻子風塵僕僕來到寧夏支援教育事業。他與張建華的相遇、他對渴望上學的孩子的疼惜,似乎註定了他的一生要留在這片黃沙地上 他四十年如一日,把青春年華獻給了孩子們,獻給了教育事業。即使在雙目失明后,仍在學生們的攙扶下,憑記憶繼續授課,直至患腦血栓癱瘓在床,不能起身

  馮志遠老師從教四十餘年,但卻從未評過職稱。他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只為教育,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用執着的信念和博大的愛心播撒着教育的火種。他用自己的熱血和生命詮釋着熱愛教育、熱愛人民、熱愛祖國的深刻內涵。在馮老師身上,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崗敬業,什麼才叫做恪盡職守,什麼才叫無私奉獻

  或許有人說他傻,是啊,他是真的傻--撇下了遠隔千里的大上海的妻兒,把人生最美好的光陰灑在了大西北,與黃沙為伴,與貧窮為伍,生活孤孤單單。可是我覺得:或許馮老師就是為那片黃沙地而生而存在,他的人生價值在那裡得到了體現與升華。古人說得好:大愛無言,大象無形,大音希聲。我自始至終沒有聽到馮老師的一句豪言壯語,但是,我卻分明通過聽失明后的馮老師給學生背誦《岳陽樓記》,明白了他的心跡: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馮老師那渾厚有力的背誦,配着悲愴悠遠的古箏曲,深深地激蕩、震撼着我的心,一首蒼勁的《岳陽樓記》,抒盡了馮志遠的心胸寬廣與豪情萬丈!

  由此,我想起了我的老父親,一位在教育事業中默默奉獻了四十二個春秋的可敬的老人,想起了許許多多像馮老師一樣獻身於教育的工作者們,正是如馮老師那樣的平凡而偉大者,才聚成了中華幾千年挺起的脊樑!而我無法不從這許許多多的中國人身上感受到千百年來中國人的那份堅忍、那份剛毅、那份大愛 正如馮老師,失去親情的付出,沒有索求的奉獻,才贏得了那麼多人的愛戴,才譜就了讓人感慨涕零的奉獻長歌。我此時才讀懂了馮志遠老師那段獨白中的深刻內涵:

  “我是大雁口中一粒草籽,

  從遙遠的江南飄到這個長滿紅枸杞的地方,

  這肥沃的黃土地是我的第二故鄉。

  我願做一顆照亮童心的紅燭,照亮那一顆顆會眨眼的星星……”

  只要生命不息,心中就有無法遏止的繼續付出的渴望,是他們讓這大愛充盈在天地之間,生生不息!!!

  向馮志遠老師致敬!

  向天下所有奉獻着的教育工作者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馮志遠觀后感
網友評論
馮志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