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嶺南師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後續心得1

嶺南師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後續心得1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嶺南師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後續心得1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颱風帶來的不只有遺憾

  黃媛

  三下鄉工作正在火熱進行中的第五天,便由於超強颱風“威馬遜”的影響而被迫停課了,每一個老師在精心與學生相處四天慢慢累積的感情也被迫中斷,颱風帶來的更多是嘆息着的遺憾。

  在停課的第一天,只有時段性的下着些雨點,時大時小,更多的還是太陽當空照。望着蔚藍的天空,大家發出的是為何要停課的嘆息聲,少了相處的時間,備好的許多課程也被無故撤除,所有計劃中的一切都被打亂了。但是在這一天中,每一位隊員也都在繼續着手頭的工作:新聞組的整天待在辦公室里編稿發稿,整日對着電腦,絞盡腦汁,為隊伍做着貢獻,宣揚我們三下鄉的點滴精神;支教組的雖然不用上課了,但是也在備課,以及整理每一天上課後的心得;調研組的隊員在前面幾天中,每一天都頂着烈日出去各處景點,在休息的時間裡,他們也在忙着整理前幾天調研的心得;再說我們後勤組的組員,身兼數職,哪裡需要幫忙就如活雷鋒一樣出現在哪裡。在這一天里,大家更多的是在為隊伍做着貢獻,收穫的是團隊合作的精神。

  第六天,也就是停課第二天,“威馬遜”不負眾望的光臨了徐聞。超強颱風的威力,把在辦公室的隊員圍困了,也把在宿舍的每一顆想外出吃飯的心給打碎了。外面的電閃雷鳴,風也把所有東西吹得亂響,每一陣風都吹得讓人心驚膽戰,雨水也隨風飄進了宿舍里,一片水窪。在這樣的天氣下,最讓人感動的是飯店老闆親自把飯送到我們宿舍,冒着風冒着雨,把暖暖的飯菜送來,填飽的不只是肚子,更是精神上滿滿的感動。

  受颱風的影響,本來停課兩天的也被迫再多停一天,在第七天里,颱風已經過去了,但是颱風帶來的是門外一片的狼藉,所有一切都那麼不堪入目。中午隊員們走出宿舍門出去覓食的時候,映入眼帘的是滿地的落葉、玻璃碎、以及被連根拔起的老樹、被整座翻下的玻璃架,讓我們難以置信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全都安然無恙。吃過飯回到宿舍不久,就有學生過來學校了,開始幾個是過來找老師玩的,後來越來越多,原來他們是覺得天氣變好了,我們的課程應該繼續了。看着每一位學生那麼積極的過來學校,更多的是滿滿的欣慰。

  颱風影響的三天,我們感受到的不只有遺憾,收穫更多的是團隊的力量,外界的關心以及學生的熱情!

  供稿單位:嶺南師範學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隊

您正在瀏覽: 嶺南師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後續心得1
網友評論
嶺南師院夢星辰——三下鄉實踐後續心得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