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浮想星辰

浮想星辰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夜裡,扯着有些疲憊的肉體站在陽台上浸浸風,望着星空,很自然地想起了那句特詩意而哲理的話:我們是十億年前熊熊燃燒的那場大火所爆出來的火花。世界如此奇妙,所以每次看到滿天星辰就讓我對生活充滿了期待和幻想,對生命充滿着敬畏。忘卻愁惱,如獲新生,努力奮鬥!這或許應該就是人一輩子應該充滿希望的信念吧!

  望着離地球那麼遠而且一直都在審視着自己的無數眼睛,讓我沉思。或許若干年後當年對你眨眼的那些星辰才開始一次次輪迴釋放你生命歷程的場景。倘若我們一輩子平平淡淡,可想那些輪迴的無數場景是多麼的枯燥和可悲。當然生活就註定會讓一些人有着世人追逐的傳奇,轟轟烈烈如同波濤洶湧,火山噴發般壯烈;一些人則了了度過一生,猶如一片樹葉,榮枯之間輕輕落下,或歸於根或歸於塵。雖然最終結果一樣,但過程卻截然不同,人生幾十載不就是為追求一個轟轟烈烈的過程么 對於生命來說我們都只是地球的匆匆過客,我們毫無理由去碌碌揮霍僅有的幾十年的地球旅行時間;我們毫無理由去溫順地屈服於現實;我們毫無理由去甘願做一隻被當做小鳥關養的老鷹抑或井底之蛙;我們毫無理由不去大膽地自信地追求自己的愛;我們毫無理由不去勇敢無畏地挑戰生命的寬度;我們毫無理由不去為自己的生命演繹一段段精彩的畫面。我相信若干年後的一天當一顆顆星辰綻放你那一刻刻精彩時,你一定還有着不朽的靈魂。

  年輕的我們,起來吧,既然父母給了我們與眾不同身體和頭腦,堅持自己的信念,攜着尊嚴與道德不畏懼,不軟弱,堅強地,自信地,執着地去追求自己理想吧!不要去熱衷尋找得失的位置,即便追求不到,你那努力的過程不也一樣精彩么?

  既然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那我們就不斷地以思考去娛樂上帝吧。或許上帝開心了,自然會厚待自己的。相信康德的那句:上帝在我頭頂,亦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浮想星辰
網友評論
浮想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