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靜默,這份暗香

靜默,這份暗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隨着母親節的來臨,在網頁上,在各個窗口上,都赫然顯示着很多關乎母親字眼的眾多祝福,有表達愛的,有表達感激的。在如此之中,提醒着我們母親節到了。

  晚上,站在門口的花壇,初夏的微門吹拂着臉面,有點涼又有點暖,在和風中夾着一股香甜的清香味,我不能形容,但卻是記憶中的一種味道,猶如清炒茶葉的清香。雖然在這個城市裡,是不可能會有這樣的味道,但把此時想像成記憶中那帶有思念的清香,又未曾不可啊。

  母親節要到了,親愛的媽媽,原諒我不能回來陪你一起度過。任何千言萬語都不如在你身邊陪伴着你,身為母親的自己,也多希望能陪伴在自己寶貝身邊,那是比任何語言還無法替代的幸福。貪婪地呼吸着這份暗香,多想回到故里,去聞聞那真正的茶葉香,那是春天的味道,那是媽媽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似乎又聽到了蟲草輕鳴的聲音,如此之靜謐夜晚,多想摟着媽媽的臂膀,一起遙望夜的星空,還有孩兒的童話;一起聆聽池塘邊那蛙聲一片和遠處漆黑的山林。原來記憶中的味道不用觸摸就可如數道來,原來,記憶的模樣,可以倒帶可以重播,幸福是否也可以是這樣的?

  靜默着這份甜蜜和這份孤獨,淚水又輕輕滑落,是幸福還是奢望,滴落在手指上,原來手指的傷痛是連着心臟的。看着今天讓我不小心劃破了的手指,鮮血泛紅至到現在還發痛着。難道真得是心痛負荷了嗎,才會把痛傳遞到手指里,原來,心的痛和手指的痛是相連的。

  清香忽有忽無,記憶卻越發清晰,望着夜的蒼穹,望着故鄉的地方,親愛的,你們是否都已沉睡,望你們都做個好夢。就讓這份沉重的思念讓我一個人負擔,就讓這份忠誠的祈禱在我心裡默許,守候寂寞,祈願明天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靜默,這份暗香
網友評論
靜默,這份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