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暖夜未央,相思成繭浮暗香

春暖夜未央,相思成繭浮暗香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林中獨自漫步,手心向月,囈語如禪,明鑒如水!獨舞弄清影,揮墨斟相思,淚灑蒼顏?纖指,輕撫時光的弦;心間,開出寂寞的花;叩問心窗,誰來泗渡?只為你,相思成繭!寄意明月,誰來共醉,只為你,衣寬形瘦!春暖夜未央,夜雨水自涼!

  ----題記

  月舞,冷弦,天澄澈溫軟,心如柔絲三千,輕籠一季的淡煙。

  雲水泱,蒹葭蒼,洇開風情萬千,走筆於塞北的風雪江南的煙雨,於時光里吟詠春暖。

  一庭桃花香,半簾憂傷,疏影橫斜下,暗香浮動里,一池春水,半闕離歌,把文字題成一卷似水的胭脂,夢呵着夜未眠的篇章,繾綣着華年逝水的感傷。如嗚嗚咽咽的斷弦清音,潺潺涓涓划碎了,夜色的闌柵之央!

  月華千里,踏一羽清風,挽萬般牽念,在高山流水間,落滿囈語如禪。

  萌動里,花香的馨柔,滿目的柔情,纏繞指尖的潔白芬芳,不過是夢痕蟄伏的余香。

  纖指,輕撫時光的弦;心間,開出寂寞的花;輕舞,夢的霓裳,在月光河上輕吟淺唱。

  濃墨點染一岸煙柳,片片桃紅,落在無望的紅塵里,餘下的皆是一片空濛,如雲,似霧。

  一曲長笛悠悠,流轉在夜空與大地;一脈柔情依依,三生三世的故事與情愫,在時光的幻海里沉澱滋生傳唱。“淚染春衫袖,幽思入畫屏,”凝眸千里,攬一世蝶舞花香,清風流嵐,揚一程碧水孤帆,明月青山,水袖輕揚,眼波流轉間,就是一場春暖花開的蔓延........

  紫色的夜裡,繾綣斷章,迴旋,守望。紅塵墨跡,又滋生了一卷丹青的千迴百轉。痴迷,眷戀,裊裊冉冉,刻在了眉間心上,烙進字裡行間......

  淺緣繞夢獨戀,冷凝眸,駐留把閑,百感愁緒難眠。

  倚窗細思遍,誰與我憐?多情揮灑舊容顏。

  情易老,含淚問蒼天,手執詩書半卷,只化作,相思成繭........

  :

您正在瀏覽: 春暖夜未央,相思成繭浮暗香
網友評論
春暖夜未央,相思成繭浮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