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暗香縈繞

暗香縈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來的路我是繞着走的,為了看一眼佇立在暖暖春風裡的那幾株紫丁香,轉過樓宇的一角,遠遠望去,枝頭已經有了星星點點的嫩芽,不久的日子裡,她就要綻放了吧,很想念她花開滿樹的樣子。

  前幾天去看,她還是滿枝的花苞,一簇簇顫抖在枝頭。這幾日暖暖的春風過後,就已經花開滿樹的等我了。

  等不及我到她的面前,藉著和煦的春風,迷人的香氣就送了我一個滿懷。周遭的氣息全是她了。轉過那條小路,遠遠地抬頭望去,她真美,滿樹夢幻的紫色花團,浪漫又迷人的搖曳在四月的春風裡。

  站在她的面前,看到枝頭已經綴滿淡綠色的花苞,和那些褐色的枝椏相映成了春日裡萌動的生命風景。紫丁香總是綻放在我不經意的一瞥,是我沒來得及嗎?還是你需要我時時的愛戀和仰視。雖然現在只是星星點點的樣子,有了幾夜溫暖和煦的春風,我再抬首回眸的時候,她就搖曳生姿了。

  每次都是你的暗香浮動,牽引我來到你的面前,看你一串串、一團團、一簇簇的紫色花枝綴滿枝頭,優雅的紫丁香把春天迷醉。我愛戀你綻放的這個季節,就像是為了等你。

  你的花語——光榮、不滅、光輝 ;愛情萌芽 ;友情 ;美麗 ;喜歡寂靜 ;青春時的回憶、想起年輕時 ;初戀、初戀的刺痛、初戀的感激、想起初戀的她 ;純潔 ;記憶 ;秋思不解 ;羞怯。這些就是美麗還帶點憂傷的你。

  這個春天來的有些遲了,我期待你的花期,就在你的身旁守候,用30度的仰視······

  知道嗎?30度的仰視是怎樣的角度?是我愛戀你的角度,就像這美麗的紫丁香,暗香浮動還帶有些許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暗香縈繞
網友評論
暗香縈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