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輕雲彌望,風襲襲,路燈輕淡,人零稀。

  走在路上,懷念起晴朗的夜晚。深藍色的天空里,月明星綴,偶爾還可以看到亮閃閃的飛機爬過,這在白天是看不着的;風徐來,葉碎響,樹影微顫。路邊和路頭的人蕃多,別說是貪玩的孩子,就連為生計而奔波忙碌的大人們也出來透透氣,緩緩神。車輛輕輕地飄過,生怕打擾這安詳的夜。

  前方傳來的腳步聲,驚醒了我,我不禁抬頭看去,原來是一個老人牽着調皮的孩子在散步,就算是這樣的夜晚,也關不住小孩子,夜總有它的美妙之處。小孩撒了手,這兒一步,那兒也一步,可把老人急壞了,但他還是蹦來跳去的。行人很少,他愛怎麼玩就怎們玩,可以的話,或許他還想叫上其他孩童一起來,享受這屬於他們的夜晚。突然夜蟲兒叫了起來,此起彼伏,好像躲在這岩石下,又可能藏在那棵樹底下,捉摸不透,他對此很感興趣,這是他白天很少聽見的,老人也只好同他一塊兒找夜蟲子了,他笑了······有時候,雨還會在夜裡降臨。我的腦海里湧起了波瀾。那樣的夜晚,可聽得淅淅瀝瀝或滴滴嗒嗒的雨聲,蛙子也暗待不住了,伴着雨聲呱呱···呱···呱呱地歡唱起來,當然夜蟲子就不和他們搶着唱了。

  間或聽得人語三兩,但卻見不着人,他們都躲在屋子裡呢!只看見草木在雨里的不屈的身影,雨再大也無法完全壓住它們。夜深了,人語絕了,但蛙子仍然很賣力的唱着,就這樣和着雨聲,成了入眠的曲子。在夢裡,又會有怎樣的夜晚······天氣的變化是不隨人的心意的,但哪樣的夜晚都可以接受,可以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見聞。能期待,能感受就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