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蔚藍的天空,火紅的六月,很炙熱,但也充滿希望。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鳥啼蝶舞,漫步在雄壯的秦嶺小徑上,背着手踱着,別有一番心境。看着漫山遍野的綠叢,欣賞那一片片茂密的樹林。乍一看,一棵開滿白花的樹竄入眼帘,雖不知其名,但別具一格,可能這也是秦嶺山所獨有的景象吧。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凈化來自靈魂深處的況味,讓我情不自盡的伸開雙手,擁抱這自然的純美,也開始幻想大山以外的六月的景象。

  春花的醞釀終於伴隨着六月的到來而果實累累。果園的桃子像找到家的小鳥一樣棲息在樹枝上,嬉戲在樹葉間,一陣涼風襲來,樹枝隨風搖曳,水嫩的桃兒你擠我,我擠你,像是在昭示着豐收的喜悅。蘋果蹲坐在六月的枝頭,收起四月的芬芳,在驕陽的炙烤下開始編織秋天膨脹飽滿的夢想。

  六月是火熱的,又是繁忙的。田野間,金黃金黃的一片又一片。粗壯的桔桿上挑着蓬乍乍的穗頭,沉甸甸的,熟得那麼歡暢,既像串串的汗珠,又像粒粒的寶石。風吹麥浪,一波又一波,起起伏伏,委婉婀娜,像無邊的金色的海洋。

  轟隆隆的收割機馳騁在金黃的海洋中,這沉甸甸的麥穗,顆粒豐滿,凝集着耕種者的汗水,散發著誘人的麥香。轉眼間大地裸露出肌腱寬闊的胸膛,焦急的等待人們播撒下粒粒新的種子,新的希望!

  六月,用它的熾熱和飽滿把這個收穫繽紛的季節詮釋的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六月
網友評論
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