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水的青春

如水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繁花過後,春已去。如今風吹殘霞,落英繽紛,我仍在等待而流連。如同逝去的青春,流走的年華,禁不起時間的磨礪。曾經年輕的面龐,早已烙上歲月的痕迹。似那句:“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

  如今已時過境遷,滄海桑田,我早已不是那個懵懂的少女。追憶往事,依稀可見。如今成熟早以代替了昨日的稚嫩,情感也早已習慣了,人間的悲喜。

  也許我們都在未來中迷離徘徊過,一不小心就會驚醒那塵封的夢。那存在心底里唯一的依戀,如同珍藏記憶的月光寶盒,一但打開就會傾瀉而出,讓自己清清楚楚地意識到,時間已老去,芳華已逝去,殘留在夢中的花瓣早已枯萎,唯一記住的是它曾經絢爛過,芬芳過。

  當你不曾擁有時,唯一可做的就是不讓自己忘記。可是此刻,我只是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是不是這樣,人生才不會有太多的悲傷。

  淡淡煙雨,淡淡傷。片片飛絮,片片情。望着窗外紛飛的柳絮,如六月飛雪,吹落了記憶,飛亂了思緒。不知這紛飛的柳絮,是帶走了憂傷,還是帶來的美麗。

  曾經輕書漫卷,書不盡悲歡離合,繾倦纏綿,可如今卻是揮手之間,一切已走遠。多少花開花謝,陰晴圓缺,依稀可記自己曾經青春的笑臉。

  每每穿流在人海中,看着一張張青春的臉龐,聽着一群青春女孩爽朗的笑聲,我不禁感嘆“年輕真好”。

  青春有如嬌艷的花朵,芬芳撲鼻;青春有如奇幻的夢,豐富多彩。青春有如生機的春天,萌發稚嫩的新芽。它需要夏的紛爭,才會有秋的收穫。這就是從稚嫩的青春走向成熟的過程。這就是失去的記憶走向明天的輪迴。

  花枯萎了,就要謝,它從不後悔自己的離去,只為那深埋在土裡不見天的情愫。落花成春泥,依舊美麗。樹葉黃了,就要落下來。等待着來年再做花的守護者;太陽累了,就要睡了,留下月亮等待着天明。萬物有它的宿命,只有知道失去的昨日,才會倍加珍惜今日。

  所以我問自己,往事成煙是否該重新往前看,前方還有路,生活總在繼續。如水的青春,似掌心的水滴無論是攤開還是握緊,它都會從你指間流過。

  那麼把青春的記憶當做夢吧!當我們在成熟的道路上走得很遠很累時,請歇一歇你匆忙的腳步,請過濾掉塵世所有的浮華與煙塵,走進青春的記憶,呼吸一下曾經最清新自由的空氣吧!

您正在瀏覽: 如水的青春
網友評論
如水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