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見,甸溪河

再見,甸溪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相見時難別亦難,不解風情的是凋殘的百花,借東風之力揚長而去,徒留我的情愫無法忘懷。

  從未登臨名山大川,不知道巍峨有多巍峨;從未馳騁無疆草原,不知道廣袤有多廣袤;從未逐浪遠洋滄海,不知道壯闊有多壯闊。遇見了甸溪河,你就當驚我的世界殊。去日路茫茫,或許會涉足險遠,幸睹世間瑰怪綺麗;或許會忽入曲徑,親歷無邊古樸清幽;或許會千迴百轉,相迎一方別樣洞天。如果每每會引發“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慨,都是甸溪河你給我的。

  與甸溪河結緣是我生命里的一次奇遇,是意外,更是幸運。如果信佛陀的話,我和甸溪河前世該有無數次的擦肩而過。我不講“縱使相逢應不識”,緣深緣淺終是緣,哪怕無數次的擦肩只換來今生的相視一笑。真正的緣分,瞬間即成永恆,遇見甸溪河是我在雲南小鎮最大的收穫。

  不願想前路漫漫會有什麼坎坷曲折,不願想對誰的思念會泛黃陳舊,不願想再有怎樣的邂逅會讓我砰然心跳。只相信甸溪河如果會起任何的漣漪我能夠即刻感應,因為天涯咫尺。

  將其變者而觀之,天地曾不能以一瞬。有過金戈鐵馬呼嘯而去,有過車水馬龍熱鬧一時,有過農人事疇不相驚擾。我的經過對於甸溪河你算是什麼呢?若你記得曾有個小伙為你伏案執筆,哪怕那記憶只如白駒過隙我都心滿意足。將其不變者而觀之,物與我皆無盡也。在碧玉妝成一樹高的季節我來過甸溪河邊,拾取了無盡美麗。到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時候甸溪河會不會也用浪花為我真情謳歌?哪怕只有一次,也會成為我的永恆。

  此刻閉上眼,腦海里浮現的全是甸溪河的兩涘渚崖:牛和馬嘴裡嚼着青草悠閑的甩着尾巴,機警的野兔把頭探到水面,喝一口就抬一下頭看看周圍,還會有農婦領着孩子路過……這些景象年復一年的在甸溪河邊上演。我走後誰會把他們記述呢?

  燈火闌珊處月光依稀,良人月下撫琴仙樂飄飄,仙女舞步翩躚輕盈美麗,是甸溪河邀天相助為我送別嗎?這幻覺不是幻覺!緣分遲暮,離別會如期而至。但今後伴我天南地北的行囊里,永遠會閃爍着甸溪河的波光瀲灧。這分離不是分離,因為甸溪河已經永遠住在了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再見,甸溪河
網友評論
再見,甸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