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恬淡如蓮

心,恬淡如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誰收藏如水的月光,把憂傷暢想;是誰收藏那抹淡淡的憂傷,假裝恬淡如蓮?

  _____題記

  放下針線。

  起身。

  我繞了幾圈酸痛的脖頸,儘力卸下點兒渾身的疲憊。然後重重的往床上一躺,讓每一根骨頭緊緊貼着床板,享受身心的全方位放鬆。天花板的那盞燈放着柔和的光芒,似月光灑滿了整個房間,突然,燈上那抹淡淡的紫色深深吸引了我的眼球。咦,那是什麼?如翻飛的蝴蝶,折射出天馬行空的自由;似水中彩色的魚兒,伴着黃色的水藻翩翩起舞;像悠閑的浮萍,恬淡中透着無窮的優雅……我蹦了起來,抬起頭觀察起這盞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燈:黃色的花蕾連着白色的莖,白色的莖繞着白色的莖,構成了一個“心”形的藤蔓,在“心”行的三個角上開着三朵淡紫色的花兒,旁邊延伸三條同樣帶着花蕾的白莖,配上柔和的燈光,正優雅、深邃、恬淡地展示着自己獨特的風采!哦,天啊,這是一種怎麼樣的美,美得是如此的讓人沉醉?

  深呼一口氣,我陶醉在這種無以倫比的靜謐之中……

  燈光如水,靜謐如水,這份柔美照暖了我的心窩,照醒了我的神經,我盡情的享受這份簡單但卻被忽略的美;優雅似琴,恬淡如蓮,紫色的花瓣帶着幽幽的清香沁入我的五臟六腑,此時此刻,任美麗直流,任感動直流,任溫暖直流……

  閉上雙眼,四周似乎有音樂緩緩而來,恬淡中開始夾着絲絲憂傷。哦,這一刻,雖恬淡但酸澀,雖似水但洶湧。

  這一刻,我靜靜地躺在床上,藏不住柔和的燈光,藏不住淡淡的憂傷;

  這一刻,閉上雙眼,假裝,心,恬淡如蓮!

您正在瀏覽: 心,恬淡如蓮
網友評論
心,恬淡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