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我的大學,我的回憶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題記

  時間匆匆,歲月如歌,轉眼間我們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不舍?無奈?都已經成為過往雲煙。

  曾今以為我的大學會很不平凡,有自己的愛情,有自己的理想,現在才發現,自己就這樣平淡的走完了我的大學,再見了我的大學,再見了我的夢。

  不是分別的季節,卻充滿這傷感的氣息,去或者留?誰都無法決定,這就是生活,我們都是為了生活,再累又能如何,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雨好像是分別時節不變的主題,朦朧的雨中飄散着酸酸的氣息。點燃一支煙,慢慢的看着它在手中消失,走了,就不再回來。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慢慢長大,青澀的年華已經不復存在,不想回頭,也不願回頭,怕自己又會獨自淚流。幾個人用同樣的鑰匙、打開同一扇門、幾個人用同樣的目光、跟空蕩的寢室說再見,再見,或許是永不相見了。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沉浸在回憶裡面,一直到自己淚流滿面卻渾然不知,一場一場的分別讓自己有點麻木了,曾今的同學都遠走他鄉,熟悉的臉龐在腦海盤旋,最後消失不見。僅有殘留的記憶片段還依稀的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時間在行走,歲月在流逝,飯吃了,酒喝了,人聚了又散了,看似開心的場景,誰又知道其中的心酸和無奈。哭着,沒有誰對誰錯,笑着,路我們還要走着,喝着,一杯接着一杯,說著,該說的話都別瞞着,醉了,我們並肩走着,累了,找個肩膀靠着。乾杯,我們的路還長着。

  時間從三年轉變到兩年,從兩年到現在僅有的一個星期,珍惜該珍惜的,留住該留住的,熟悉的道路再走一遍,熟悉的人再擁抱一次,這是大學最後的回憶,也許以後想到這些事,會笑着從夢中驚醒。

  再見了,我的大學,再見了,我的同學和老師,再見了,我的朋友,再見了,我的曾今。

  Ps:也許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楓葉-葉颯

  2010。6。7

您正在瀏覽: 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網友評論
今年夏天,我們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