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

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面對落葉千層枯萎調零的秋天,我的感慨在搖曳的枝端如離索的葉被風吹散,那些莫名的感傷和徘徊在大腦中的執念,像極了這一地無力托住的枯黃,隨風而生,隨風而亡,季節重生着悲難離合的衰歌,生命走過流年不能觸摸的情感,如淡,如昨。

  題記……

  迎風北上在秋日的黃昏下,靜靜聆聽一縷秋風與天空竊竊私語的呢喃,是對往事的留戀?還是在憧憬着不能確定的明天?頭頂有雁飛過,那一聲聲的悲鳴,是不是在招喚曾經失散的同伴?還是在為既將離去戀土,奏一曲魂牽夢繞無法割捨的告別?

  一個人走在秋天,邁不開的步子害怕把落葉踩傷,陽光穿過地平線,拆射着滿目的蒼涼,那些曾經妖艷的過往,張牙舞爪的在光圈起伏中生生的剌痛了雙眼,經年命輪一洗無常,褪盡繁華千迴百轉。

  一個人在秋天,清貧里洗着破舊,心事重疊了幾多回,又被無盡的黑夜洞穿,一次又一次的沉淪,反反覆復的側轉,終是鎖住了心,卻不能鎖不住黎明前的晨光,看落葉依然飄飛在肩,如蝶舞的身姿落寞纖陌,往事不曾更改它千嫵百媚的底色,只是那些不及眉眼的燦爛,註定命格無雙卻又要生死眷戀。

  時光緩緩的流淌在左手年華,右手倒影的刻痕上,單溥的青春承載着歡笑和淚水,彼年的愛慕和追逐,稚嫩的念想及目標,它們那麼豪情萬藏遙不可達,當經歷和體會走過一程程的風雨,最後明白愛哭的孩子終會長大,我們一路播下希翼的種子,結出果后卻又要失散在下一個遙遠的出口,就這樣走,帶着曾經那美好的回憶,優雅的轉身,儘管眼中還含着熱淚,顆顆滴落在遠行的街頭,從此落地生根,長出思念的海洋。

  筆墨里的韻花書寫着青春年華,方格子的景緻里存儲着天真的童話,欲語還體的丁香花蔓延過那一年牽手的情話,深深淺淺的低語應允着天荒地老的傷疤,誰來作答青春之筆點綴的神話?載雪的世界落滿風沙,追尋的腳步起舞天涯,誰能借我七彩的畫夾?繪出你清晰輪廓任我塗鴉,落寞的笑藏身於天下,春過秋冬再沒有了無牽挂,誰能借我青春的翅膀?騰飛在末來遙遠的路上,幾世輪迴,在有你目光眷戀的紅塵,做一隻花開的蝶舞穿越桃花比肩,執子之手與子攜老,那一顆顆相思的紅豆,在有你的國度里,妖艷的開出花兒,繁華的長成參天的大樹,花開為你綻放一萬年的丹青。

  時間悄悄的蓋住遺留下的傷,叛逆燥動的青青在眼淚中成長,四季來回往返,冬去了還是春夏,時間不曾眷戀誰的世界,肆意揮霍金色的青春,你不經意的來,又悄悄的去,一切顯得那樣淡定從容,我無法留住什麼,只能在纖細的時光里,安靜的看你離開,一直到心隱約的有些生痛,才知道被什麼東西狠狠的剌穿,這世間沒有東西什麼可以永恆,而那些所謂的天長地久,只不過是潭花一現水月境花。

  秋天是個多夢的季節,盛放着傷感和離別,曾經繁華唇語許一響明媚,幾回奼紫嫣紅望斷歸途,千山幕雪隻影向誰去,雁字回時情歸陌路,嘆秋,拾一地傷感,懷拘舊事千萬遍浸透眉間,不堪一擊的心房被淚掀染,今生傷感的章節里,疼痛寫下不可觸及的斷章,繁華最終被枯萎代替,別離最終讓眼淚成全,這世界太遼闊,諾言載不動天荒地老,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

  秋的夜,安靜得如此喧嘩,聽心滋長出破土的悲壯,一節節在黑夜與凌明交界線中挺拔,化身一株綻開的冬菊,把芳香留給你,把痛苦的調零像樹一樣又栽下,青春的盛宴,我們應約一路相伴,那調侃的誓言經不住時間的聚散,遼闊的天空下人來人往,凝是的背影洶湧着雙眼,從此,思念加溫,夢是所有過程。

  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流年裡繪筆作答的試卷,終是潑墨無解的換算,我們的青春似二條相交的平行線,永遠無法重疊的軌跡,在各自的一端向遠方延伸遙遙相望,而無盡的思念和曾經所有的美好,只能作為青春的鋪墊,青春的翅膀,在烙滿傷痛的年華里重創,也許會傷痕纍纍,無法癒合,就像蝴蝶飛不過的滄海,但它也能在比翼的世界里,創造幸福一生的浪漫,青春很短暫,你轉過頭回望的時候,才體會到它真的只是一瞬間,它短到無從尋覓,無從拾起,每一個青春都是燦爛年華,每一段回憶都要豁達,青春方寸之間,所有的愛,只是一個延系的載體,愛過就是幸福,而當幸福的含義無法走到終點時,請把緊握的手鬆開交給下一個人,接替你照顧你所愛的人,這才是真正幸福的念義。

  起飛吧!青春的翅膀!願你飛翔在更廣闊的天空,迷路時請看看後面的路,記得一定要起身前行,疲倦和迷惑時,記得休養生息,前面還有更多的路等着你,想哭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嚎淘大哭,哭過後千萬別揉眼睛,不然那樣會腫的,累了的時候,記得仰望天空,放飛你的思緒,任何華麗的文字,終是一紙空洞,千萬別把自己封鎖在小感動小留戀里,你要記得繁華過後的冷寂,終是淡於平常,我們相信學歷和文憑無關,但沒有學歷,你連跑龍套都做不了,青春是個愛哭的孩子,哭過笑過才是最真的燦爛,一路年華,一路風雨相伴,相信我,你會完整無缺走過青春,走過年少。

  原創文章;左右肩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
網友評論
青春的翅膀,誰為我們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