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苦難插上一雙翅膀

為苦難插上一雙翅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天起來看看天邊的朝陽,傍晚看看日落西山,晚上就着圓月的美麗,訴說著浪漫的情感。當我們被煩瑣的家事單位事困擾的時候,我們就會迷戀這種簡單的日子。簡單對於生活來說是什麼?簡單就是幸福快樂,簡單就是開心安逸!

  但幸福快樂,對於那些還在苦難中掙扎的人來說,就是一種奢望。他們每天都要經受磨難的洗禮,承受生活轉載的壓力,有時候連傷心流淚的時間都沒有;轉過身去,順手擦掉眼角的淚水,還得要用一種近於麻木的心情去迎接生活的考驗。

  忙碌,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他們學會了在忙碌中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能在瞬間適應生活的節奏,完成生活安排的責任與義務。苦難是永遠甩不去的陰影,無論他們怎麼去努力,苦難還象背影一樣追隨。什麼時候能安靜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看身邊走過的戀人,留下的一些快樂足跡,那就是生活給他們的最好的回饋!

  真的好想給苦難插上一雙翅膀,讓苦難遠離他們!讓他們有時間去享受生活的快樂,有心情去感受一下戀愛的風味。真的好想給生活打個電話,讓他別再給他們郵寄如許的痛苦了!讓他們可以手牽手地走一回浪漫的林蔭小路,品嘗一下歲月遺留下來的陳年老酒的味道。

  有個美好的願望,就是他們繼續生存的理由。他們常常把希望寄托在明天,會故意忽視今天的存在,好讓自己有個喘氣的空間,可以盡情安排苦難的行程。即使他們會笑,他們的笑容里也包含了許多的坎坷;即使他們會溶入群居生活,他們過得也是那麼勉強。

  是苦難,讓他們遠離了關注,只能默默接受寂寞的騷擾;是苦難,讓他們的脊背彎下來,只能抬頭看看別人臃腫的肚皮。苦難啊,你為什麼如此偏愛他們呢?難道是他們的善良讓你如此痴迷?苦難啊,你為什麼對他們如此多情?難道是他們的憨厚樸實吸引着你?

  還他們一份快樂吧!祝願天下的苦難,都插上一雙永遠的翅膀,帶走所有的痛苦與不幸,去天邊尋找應有的歸宿吧!揮揮手,他們不再承受生活的負擔!揮揮手,他們從此心中永遠有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為苦難插上一雙翅膀
網友評論
為苦難插上一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