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下一站旅途

下一站旅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大學四年,時間過得真快,被偷走時光的她們,迫不及待地穿上學士服,愉悅地和朋友們在藍天下合影,卻對對方的離開而依依不捨。然而,秀顏的初戀時光,就在那麼一瞬間,給她畫上了個句號。

  今天是秀顏在校的最後一個晚上,宿舍里吵到半夜,有的宿舍太過於吵鬧,把校警給吵了上來,她們瘋狂的歡呼聲,把整個北海道都吵醒了,讓北海道失去了原有的平靜。

  她們歡呼着,高聲吶喊着,是為了讓別人知道,她們解放了,自由了,她們大半輩子都花在五個證書上面,她們那一年努力拚搏着,為的是大學,而大學也即將要結束,四年的生活,她們已經習慣了。

  舉起手裡的高腳酒杯,酒杯里蕩漾着深紅色的液體,最後一個晚上,當然要喝得好,之所以,她們湊錢買了瓶紅酒,還買了一些花費比較貴的一些食物。

  與朋友們的酒杯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音,每個人臉上都掛着笑容,卻掩飾不了心中的依依不捨,床底下擺放着大家的行李,她們也都提前一天給各自家打電話,通報回家消息。

  小雨拿出一本課本似大的相冊,向秀顏遞過來,對秀顏說:“這裡面是你的初戀時光,我還給你配了些文字,送你當做禮物吧。”

  秀顏接下相冊,慢慢地翻開,生怕會損壞相冊的一角,其他的舍友也在一旁,一邊看着相冊,一邊偷笑着,秀顏看着相冊,心裡挺感動的。

  其實在大四有段時間大家都很開放,小雨也不例外了,她今天穿着很暴露,低胸,露肚子的上衣,低腰褲子,那種一蹲下來就會曝光的服裝。

  大家午休之後都往教室走去,秀顏去到教室,就聽說她的閨蜜小雨請假了,而且請的還是病假。

  秀顏的心情很沉重,她往窗邊看去,子寒的座位也是空空的,突然間就聽到子寒的哥們說他感冒了,不能來上課了。

  秀顏心裡想,他們兩個怎麼能那麼巧,算了,下第一節課就先去看一下小雨先吧,畢竟在她的心裡是閨蜜大過男友!

  秀顏的同桌就敲了敲課桌,她說:“秀顏,問你個問題,你說閨蜜會不會背叛啊?”

  “當然不會了,你傻啊!”秀顏很有自信地說,因為她有一個無人能比的閨蜜——小雨。

  “真的不會背叛?說不定背叛的還是自己咯。”秀顏笑笑,低下頭看書,不去理會她同桌。

  她同桌看她愛信不信的樣子,就說:“我聽說有很好的閨蜜會搶她男友的,而且還會翻臉不認人。”

  秀顏對這個話題有趣了起來,她問道:“Why?”

  “因為愛,所以……背叛。”她同桌說完后,裝了個很無奈的樣子,轉頭過去唱“因為愛情。”

  第一節課下之後,小雨感冒了,所以秀顏要回去照顧她也是應該的事,當秀顏走到宿舍門口的時候,聽到宿舍裡面發出個聲音。

  這聲音……

  好像是在……叫床……還有急喘聲。

  怎麼可能?

  秀顏沒有敲門,小心翼翼地推開門,露出一條門縫,秀顏輕手輕腳地靠上去看,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

  子寒毫無遮隱抓起床上的衣物,急匆匆地從被窩裡爬出來,小雨嬌嫩的聲音嚇到站在門口的秀顏了。

  “寒寒……”

  “下課了,我擔心秀顏會回宿舍。”子寒很着急地穿上衣服。

  “你怕她知道,那你幹嘛還和我這樣子!”小雨抓起枕頭往子寒扔去,子寒敏捷地躲開了,子寒沒有說什麼。

  站在門口的秀顏,眼裡不自覺地流出冰冷的液體,她捂着嘴巴,淚水一直往下流,腦海里迴響着她同桌的那些話。

  “秀顏,問你個問題,你說閨蜜會不會背叛啊?”

  “真的不會背叛?說不定背叛的還是自己咯。”

  “我聽說有很好的閨蜜會搶她男友的,而且還會翻臉不認人。”

  “因為愛,所以……背叛。”

  ……

  她捂着嘴巴快速地跑離宿舍。

  子寒最後一句話,她沒有聽到。

  我不是怕秀顏,而是……我愛她,我不想傷害她。

  在畢業之前,小雨和子寒偽裝地很好,沒有讓別人看出來,可秀顏每次看着子寒都會想起那一幕,心痛的那一幕。

  到畢業前兩天,小雨找子寒談起話來,小雨牽起子寒的手往自己的肚子上貼,子寒東張西望,怕有人會看到他們這個樣子。

  “寒寒,你覺得……有動靜不?”

  子寒緊鎖眉頭,“三個月了,然而我們也畢業了。”

  子寒甩開小雨的手,罵了一句“神經!”子寒剛要轉身,卻被她緊緊地從後面抱住,她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子寒,上次和你發生那件事之後,我就……發現我懷孕了。”

  子寒趕緊拿開小雨的手,推開小雨,他根本沒法接受這件事,小雨再一次衝上去緊抱着,這時小雨已經哭得稀里嘩啦了。

  “子寒……我們和秀顏攤牌吧,不演了……”

  “……不要,我不要!”

  “子寒!我們孩子都有了,你還想幹嘛!想賴賬啊!”

  此時此刻,子寒的臉很陰沉,很傷心,他也不知道事情竟然會這樣子,他這時候是要幹嘛?

  “畢業了,秀顏回家,你去機場送她吧,順便和她分手……行嗎?”小雨雖然和秀顏是閨蜜,但是閨蜜在她眼裡永遠都不比上愛情。

  ……

  而今晚,秀顏看到小雨就會想起她同桌的話,難道是真的嗎?還是我看錯了?秀顏還是在她的心裡為小雨狡辯。

  某個舍友就舉起桌子上的酒杯對秀顏說:“我們大家祝秀顏和子寒永遠幸福在一起,干!”

  她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紅暈,舍友們都舉起酒杯乾杯,唯獨只有小雨沒有舉起酒杯,她的臉上很平靜,心裡卻害怕着秀顏把相冊翻到後面。

  舍友們也不太在意這些事,只是喝着酒,預想談論着兩年後的事。

  秀顏看到小雨那凸起的小肚子,感到奇怪,然後又回想到那天看到的場景,秀顏嘴角就微微一笑,她說:“小雨,最近吃得不錯嘛!連小肚子也有了,是不是懷寶寶啊?”

  哈哈哈……

  小雨一聽到秀顏說的話,身後冒出一身冷汗,嘴角在抽動,手顫抖着去拿酒杯。

  坐在小雨旁邊的舍友,一手挽着小雨的脖子,搓了搓小雨的肚子,小雨立即說道:“很癢耶!”說這句話為的是,不要舍友搓肚子,肚子裡面很難受……

  舍友對小雨說:“小雨懷寶寶咯!”此時,因為舍友的一句話,搞得全宿舍的人都哈哈大笑,秀顏為了不讓別人懷疑,也隨着她們假笑。

  嘟嘟嘟......在秀顏身旁安若致靜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屏幕上顯示着“親愛,子寒”秀顏很高興地接下電話,含有醉意的 秀顏笑着說:“子寒,我宿舍今晚很high噢!”

  “別喝太多,明早你幾點登機?”前一句,可以很明顯地聽齣子寒在關心秀顏,可到後面那句,那種口氣,她從未聽過,很冰冷,很鎮定。

  “明天8點的飛機,你會來送我,對吧?”秀顏半醉半醒地說著。

  “嗯,明天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那就先這樣吧。”子寒立即掛下電話,秀顏也不多想,只是告訴舍友們,明天子寒會來送機,小雨立刻說起話來,她說:“既然明天子寒送了,我們還去幹嘛,再說了,北海道打車很貴的。”舍友們深思了一會,之後全部贊同小雨的話。

  北海道的今晚,很沸騰,笑聲升華為回憶。

  飛機場。

  子寒說要來機場送秀顏的,都快9點了,還沒見到人影,廣播里傳出甜美空姐的聲音,登機時間到了,他還沒有來,秀顏緩慢地轉過身,子寒走到她面前,面無表情地說:“對不起,遲到了......我們分手吧?”

  “這就是你要和我說的事 ”秀顏心裡很痛苦,可她的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來。

  “嗯。”

  “為什麼?”秀顏再一次追問,其實她也不想分手,畢竟都四年了,怎麼能習慣沒有他的生活。

  “因為我喜歡的是小雨。”他很鎮定地說,一點臉色都沒有留給秀顏。

  “那......好吧,我登機了,再見!”如此簡單的淡定的對話,卻騙不了路人的眼睛,秀顏拉着行李箱往艙門走去,子寒看到的是秀顏離去的後背,卻看不到淚流滿面的她,她坐在飛機上,像個瘋子一樣,很狼狽地哭。

  下飛機后,手機立即響了起來,不是她家人打來的,而是追她四年的一個男生,她此時的心裡決定了件事:四年前,這站已錯過,但這次,我抓緊了。

  機場外面有個戴着墨鏡的,穿着西裝的小子,坐在跑車裡,時不時地看手錶,四年過去了,但是秀顏對他再也熟悉不過。

  秀顏拉着行李箱走到跑車旁邊,雙手抱胸看着路人,秀顏的變化讓他看都看不出來,“哎!小子,可以搭便車不?”

  他拿下墨鏡,往站在他身邊的秀顏看了看,然後就甩了甩頭髮說:“喲!美女,看你前凸后翹的,我的跑車很適合你噢!”

  秀顏微微一笑,把手提包往他身上扔,很不巧,他動作敏捷,快速而又准地抓住秀顏的玉手,一拉。

  距離很近很近。

  “秀顏!”他突然嚇了一跳。

  “怎麼?看到我,是不是覺得跑車不適合我了?”秀顏甩開他的手,他的臉一沉,他伸出修長的手指弄了個過來的手勢。

  秀顏也不知道他要幹嘛,就彎下腰去,他伸手到秀顏的頭腦後面,秀顏只感覺到後面有人在推她的腦袋,而前面迎來的是他的吻。

  遠遠看來,他坐在車裡,而秀顏站在車外面,彎着腰和他熱吻着。

  路人看了這一幕,心裡滿懷着羨慕。

  ……

  相冊最後一頁,寫着:抱歉。他的站,我和孩子都不想錯過。小雨留。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旅途
網友評論
下一站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