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唐山大地震》裡面的台詞:“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我一直一直以為這是一場場夢境,小學畢業、初中畢業、高中分班、高中畢業……我們穿梭於一個個夢境里。夢醒了,依然會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里,會一起和曾經的人打打鬧鬧說說笑笑,夢醒了我們仍然會坐在教室里好好學習沒事抄抄作業打打架。

  我想所有的所有我都認為是,不真實的,或者說是,不可靠的。

  我不認為這些我所擁有的都會消失。分班時我真的很想嘗試一下大家不在一起分開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只是都是理所當然的想大家玩累了便會又回到那個班級里,又會在一起。

  當我們都突然發現這些幻想都破滅的時候才開始絕望。記得那天晚自習的時候幾個小丫頭跑去原來的班級里痛哭。我們曾經這麼深愛的班級,認為沒有了她就不能活的地方,說沒了就沒了。

  現在那些曾經陪我哭泣的人呢?保定、南京、西安。你們還好么?

  中午通電話,和電話那頭一起哭了,我們曾經在一起那麼天真的傻笑。眼淚一滴滴掉下,打濕了枕頭。有這樣的朋友,這輩子也值了。

  我想魚兒也會想沒了水是什麼感覺的吧,然後真正進化成不需要水的生物了卻忘了在水裡曾經是多麼逍遙自在。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現在的我,還存在在這個夢境里,這場夢我在裡面十八年。現在我要再進入另一個夢裡了,那我什麼時候能發現原來的夢已經不見了呢?

  現在問的最多的話是“你會想我嗎?”

  其實我想問的是,等我回來,你還記得我嗎?

  謝謝陪我這十八年走過的所有的人。曾經哭的傷的笑的樂的我都記得。

  遠方永遠有個孩子為你們祈禱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