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空城裡的那些花

空城裡的那些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空城裡的那些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萬千人海中我看不見你的身影,縱然我的每一個血管每一根神經都通向你,可我只是孤單的懷抱着對你的回憶,如行屍走肉般遊離在這座空蕩蕩的城市中。

  日出日落,陰晴圓缺,斗轉星移里全是我對相見的祈盼,每天我只做兩件事,一是呼吸,一是想你,除此之外,我便是一副空空的軀殼,隨風晃蕩着。

  這是怎麼了?怎麼會如此盲目的愛上你,本來以為淡淡的喜歡就足夠了,可當你推開車門,滿面春風的站在我面前時,我的天空從此再也沒有了憂鬱,可誰知分別以後我的世界便開始下雨,我冷的要命,在這座空蕩蕩的城市裡,沒有你溫暖的懷抱,而我就這樣在冰冷的落寞中等你。

  果真是情深深才會這般雨蒙蒙嗎?說它蒙蒙一點不假,細如牛毛,更像濃霧,這幾天一直在下雨。

  我再也無法按捺住對你的思念了,如果在這雨中的小巷裡偷偷的想你,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受那?

  不用打傘,帶上相機,我的風景是不是可以遙寄給你,你也能看懂我不是晴好的心情吧。

  緩緩的穿越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間,雨滴悄悄地從發梢滑落,鼻翼里是小葉黃楊漿汁的清香,還有淡淡的花香,哦,原來這座空城中開着那些美麗的花,為誰嬌羞,為誰等待,為誰慎重的祈盼,我不知道。

  真的寫不好那些玉蘭,白的像雪,像痴情人的情懷那樣乾乾淨淨,透透亮亮,粉的像霞,極力的壓抑着瘋狂的美麗,靦腆的漲紅了思春的笑臉,居然讓那淡淡的粉色濃成了淡紫,那要命的紫色,透着神秘憂鬱,浪漫高雅,高貴經典、氣質魅力、誘惑魅惑……

  還有什麼?有點像好女人的內涵,怎麼寫都寫不完整。

  純正的紫色,當屬那漂亮的鶯尾花,不知道這是誰的創意誰的主張,這幾百棟大樓朝陽的牆根下鋪天蓋地種滿了這藍紫色的花,深紫淡紫,次第盛開,滿世界紫呀,忽然憂鬱得有些冷。

  倒是那些好看的榆樹梅,爭先恐後的怒放着,或白,或粉,或紅,像風情萬種的女人,賣弄着驕傲的美麗,爭寵般的互不相讓。

  遠處那枝枝蔓蔓的藤蘿上,零星的生着幾多小黃花,我不知道她們的名字,卻忽然想起一句古詩“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我在這花前佇立了很久,不知道“簾”內的誰為誰衣帶漸寬。

  我按動了相機的快門,這鏡頭裡記憶中的那些花,就這樣開在空城中,你沒見過,怎麼會知道這個細雨蒙蒙的日子,那些花是怎樣的冷香凝麗。

  我看見她們認認真真的綻放着,柔細的雨滴輕敲着花瓣顫巍巍的抖動,精緻的花蕊像少女的舌尖,不安分的渴望着。偶爾一陣疾風,呼啦啦吹落了滿地的花瓣,這一季的盛開和等待就這樣心甘情願的化作了春泥。

  彼岸花。2012年4月22日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空城裡的那些花
網友評論
空城裡的那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