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揮一筆;笑談紅塵!

揮一筆;笑談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史幾多春夢,紅塵多少情痴!

  -----題記

  當筆尖觸及於紙上時,不停的轉動着;揮揮洒洒。一行行帶着憂傷與美麗的文字結合!話似一場假意,卻又不少挑逗着惜文之人的心靈。好比自己為自己譜寫那一曲曲帶着黯然而又不失華調的旋律!

  我這一支筆是否會敗於你?

  我這一把素琴是否能撫訴對你的貪念?

  當止不住的淚潸潸落下時,意不求前世,也不道後生緣;吾只求今生結目前!賈薜良宵黛玉殤,梁祝情緣後人嘆。談盡千古唱黃浦;自惹余心兀自寒。一句句海誓山盟!一斷斷濃情!別話凄楚。

  茫茫人海,滄滄天地;流注於心。撇一筆,細說艷香樓;羅衫履步姿影迷,千媚妖嬈使眾傾。酒不醉人,人自醉倒花下!笙歌夢舞,凝脂甘露!星宿當空,長廊夜花燈;十月涼風穿朱戶,朝朝烈酒渾噩噩。

  逃不過這紅塵一夢又能做何?做何!

  今日言笑,明日悲愁;世事難料願難違!當花間盛開的花瓣與調謝時可又是在說著過往?人生美好也終有誰飄搖,風雨年年磨霜鬢!只好在離別的這一回眸間淺淺相憶。待轉身之際獨剩自己在行!煙沙緩緩飛過,模糊了誰的眼。

  淡淡的味,淡淡的情、淡淡的心!一任浮沉留今朝,後日古今事均付一笑。天涯路多歧,憑君擇一行!前塵仿如隔世,隱身苦笑;默默寫下一篇篇斷句殘章。楓紅葉枯萎,伊人漸漸憔悴!檐雨潺潺,珠浪倒清影;闕起暫時相思!載得淚滿眶。

  一世離情一場空,一折畫扇一把夢!誰解芳心苦。鏡台梳理雲鬢,殘妝粉淚倚闌干!細雨霏微在撲窗來,簾夢幾徘徊!湖畔清荷剩藕根。發與不發難在同;此時煙雨正濃!亂舞青絲碎心石。

  舊時亭台中,現卷長羅藤!未聞琴音,未燃香;處處盡空蕩。結滿蛛絲網,青苔布石階;雜草系腰齊!牽扯不止的回憶,幽怨帶着對誰的恨意?抹掉的!殘留的!何嘗能忘?終落入這篇紅塵!

  執筆墨留跡。水潭瀾輕波。

您正在瀏覽: 揮一筆;笑談紅塵!
網友評論
揮一筆;笑談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