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發花,可以徐徐而醉矣

陌上發花,可以徐徐而醉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浮生明月,暗夜消極。無端惹起,千思萬緒。

  子夜清寒,燭火闌珊,前世隔海,浮緣擱淺。把相思寫盡,鴻雁南歸,一腔淚痕東負逝水、離別慘淡,西風碧樹、望不斷天涯盡路。

  傾城素顏,已是過往紅袖。莫憑江樓、誰道痴情依舊?桃花落雨,池閣獨閑。清風細細、望春消極,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無言憑闌意。

  此情可堪回首間,萬般愁緒,了別塵世凄離。瀟瀟暮雨,夕陽殘照,對晚長亭,盡成追憶!

  紅塵嘆。三生盟誓終成空,萬般柔情過往中。若曰浮生緣盡淺,何故鴛鴦遇凡籠?

  一曲離愁,雪花飄逝、遙相望,風漣柳岸、誰人漣清夢,奏一曲蝶戀花,再舞霓裳,倩影難追憶。

  散盡浮華,墨韻留香,蘭舟醉卧。了卻千年胭脂淚,去去了無依、萬千哀愁,憑誰訴?

  小橋落雨,紅葯嘆相思。人間煙火————

  淺淺的思緒,凋零了整個秋季,搖曳浮生,落羽冷清寒。

  飲一懷愁緒,彈半世離殤,——醉醒枉然。

  陌上花,徐徐醉。心於此,感隨悟。流轉歲月,夜未央,誰用三生煙火,許一世情長。了了斷`莫道當時已惘然。花開須折、此情何苦惘斷腸。人生如戲`浮生若夢、——祭奠哀傷

  孤雲不語鎖寒窗,夜凄涼,夢悠長,轉瞬流年,心悵鬢添霜。清明雨上,西柳岸旁,蝶舞琴觴,煙籠月迷江。人間彷徨。蓮步輕搖,寒輝灑西橋,慢步初曉,子歸青鳥,素顏不老。

您正在瀏覽: 陌上發花,可以徐徐而醉矣
網友評論
陌上發花,可以徐徐而醉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