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說說幾米

說說幾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其實很早就想寫點什麼關於幾米的,但是一直拖拖落落的直到現在才擠出那麼一點時間,那麼一點閑心開始實施這個想法。參加工作以後你就不再是屬於你自己的了。你想打場籃球,你想睡個懶覺,你想外出遊玩,甚至想跟家裡人見一面都成為一種奢望。因為你得工作,為了工作你需要放棄一切。

  於是,我放棄了一切除了工作。於是,我認識了他,那個用清新簡明的線條勾勒出一幅靜謐脫俗的畫面,再配上短短一段如詩般優美的文字,你會感覺瞬間蕩滌心靈。他的漫畫不濃不淡,給你一種鄰家小女孩般的純美,時時撩撥你熄滅的激情。你會忍不住與他產生共鳴,因為他能喚起你內心的孤獨。而他,在我看來,是當下寂寞、孤獨泛濫的年代里真正懂得孤獨並且能獨自欣賞孤獨的人。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

  四處張望,

  發現別人專註而陶醉,

  才忽然明白

  孤獨是什麼。

  幾米活在了自己的世界中,他高興則笑,傷心則哭,他毫不掩飾自己的內心世界,只需一幅小小漫畫,幾行簡短的文字,你便知道他內心的所有喜怒哀樂。許多人夢想着能一夕成名,但是他總強調自己是個平凡人,平凡的生活,生活的快樂,快樂的畫畫。他的世界被一分為二,一份是快樂,一份是悲傷,但是他總是無限制的壓縮悲傷,讓那份快樂得到無限制的擴張,所以在他的個人世界里沒有悲傷,即使那些帶着悲傷的氣息里,你也能從字裡行間讀出他的快樂,或許還有他所憧憬的希望……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些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尋找希望的缺口

  在夜裡驚醒,恰巧欣賞到美麗的月光

  看看滿桌雜亂的文件,對着電腦,我還得繼續工作,我知道我這一生註定是工作奴。那麼,希望來生一定做一個“幾米”,哪怕,哪怕是來生的來生,我也願用一生來換

您正在瀏覽: 說說幾米
網友評論
說說幾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