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網絡空間

網絡空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情是淡淡的不舒暢,空間里何時有了黃色的圖片。有點怨自己,早該加密的,是不是該受點懲罰了。空間是一個人品味的集中地,自己非常討厭有着下流情結的人。生活中就很瞧不起這些人,何況在網上。空間是一個人心靈的舞台,在這裡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的內心世界。人們面對電腦,一人獨處時往往都在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或喜或悲,或恨或愛,或痛或木。一目了然。縱然是轉載的文章,也能反映出他的內心世界,高尚的人看到的往往都是光明,而卑賤的人只能看那些不堪入目。嚮往美好他的空間是美的化身。嚮往邪惡他的空間充斥着污穢。幽默的人喜歡轉快樂的片段,愛好文學喜歡作家們經典的言論。還有愛好醫學她的空間經常是醫學常識,等等不足以道來。

  許多人在生活中便是一片空白,他的空間更是索然無味。有些人思想境界只停留在床上那一條窄窄的木板,與人談話主題只有一個‘床上那點事’。離開了床似乎沒有話題,看不見碧水藍天,看不見春光明媚,夏日採蓮,秋荷淡淡,冬雪綿綿。自己不是清道夫,也愛也恨,也有七情六慾。但鄙視那些只知放縱慾望無原則的人。

  生活是美好的,如果整天只想着成人之間的那點事。會失去多少生活的情趣快樂。性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代表不了生活的全部。曾經看過多部中國古典關於性的文學作品【金瓶梅】,【肉蒲團】,甚至於馮夢龍和凌濛初的【三言二拍】都有關於性的描寫,只是古人流傳下來的終究有其積極的一面,大多勸人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鄰居家刷房曾扔出一本今人寫的黃書,自己讀了半部就乾嘔連連,最後吐的七葷八素。充斥的內容過於骯髒下流,沒有任何可讀性。扔掉書在想曾看過的文學名著從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的【簡愛】【呼嘯山莊】到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小仲馬的【茶花女】曹禺的【雷雨】巴金的激流三步曲,這些名著掩卷之餘令人回味無窮。人們在拜讀之時思想得到升華,靈魂得到凈化。

  現代社會人們的道德底線已沒有一個尺度,齷齪與骯髒見慣不怪。實際上任何社會都需要純潔乾淨,美好在什麼時候都是人們的嚮往。多讀有品位的書籍會提高我們內心的修為,多與有品味的人來往會提高人的層次。社會的物質文明達到一定程度,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引導。人們在業餘時間裡信仰各種宗教,無一不是精神饑渴的表現,誰都需要心靈的安慰,感情的寄託。在這個過程中往往人們容易迷失自己,接觸過宗教,接觸過傳銷,,以及現在的企業文化,團隊精神。其實都是在打精神仗,物質衍生精神,精神促進物質,一而二二而一。人們在這裡不斷的追求,尋找,彷徨,失落,高興,痛苦。網絡成了宣洩的舞台,把自己的或高尚,不甘,痛苦,失意,牢騷,虛榮,無恥,下流競相展現。網絡是一個社會的小縮影,充斥的自然有美有丑有正義有邪惡。這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自己唯美主義者,遇到污穢心理的傷害尤其強烈。很長一段時間裡都難以恢復。

  大千世界,造就了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人又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空間。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網絡虛擬卻如鏡子照出所有人的內心,美與丑,善與惡只在一念之間。欺騙與下流畢竟只在少數,多數人們把自己嚮往美好的願望通過網絡傳達。

  祝所有網民心存仁愛,大愛無疆。二零一一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網絡空間
網友評論
網絡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