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一、最美的年華,你會遇見誰。

  也許是親情,也許是友情,亦或愛情。總有一個是我們用盡青春去譜寫的感情。

  不確定的某個眼光,刻印下某個人的臉龐,十八歲的心悸,是因誰而跳動不安。

  納蘭容若只是懷戀最初的愛戀,縱使有多情的稱號,縱使有很多的女子,可是,卻一直都是人生若只如初見。他的美好不在後來成功的文學造詣,不在成為才子,而是在最起初的相遇,與最愛的人相遇,然後用餘生去回憶,用最美的詞去演繹。年輕的時候,他遇見了,就這樣放不下了。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雖為僧人,卻一生都在與愛情纏綿。他只是渴望最開始的世俗生活,人世間的七情六慾,無拘無束的自由。錯位了幾個世紀的愛慕,永遠無法相遇。拉薩的布達拉宮,誰看見了他的身影聽到了他的嘆息。古老的語言,可能跟他有共同點,只是滄桑到我們都不願去了解,然後,這份歷史慢慢沉澱。

  帝王的愛很難完整,但是竇漪房卻得到了。在那種時間,她遇見了他,她愛上了他,他相信她,他允諾了她。他們都很幸福的擁有彼此的全部,即使最後一個死去,一個老去,但是竇漪房長滿皺紋的鬢角是甜蜜的。所謂的江山名利只是代號,最重要的結局是劉恆和竇漪房不離不棄的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情話繾綣了多少個世紀的愛情,寫照了多少人至死不渝的曾經。

  最美的年華,還有最美好的感情,我們都會繾綣,都會眷戀,到最後,要麼詠唱,要麼悲傷,卻很難去遺忘。

  二、浮生年華間似水流年。

  時光漸冉,四季的更替,在不斷的重回上演,對於變遷,早就變得熟視無睹了。但是對於曾經,卻是如平靜的水面一樣,一碰就會泛起漣漪。

  總是在不經意間去點單曲循環,去重複一樣的情緒,只因感同身受。同樣一首歌,不同的聽眾,可是卻不願意承認物是人非的悲傷。

  白紙上隨意的素描,總能找到真實的寫照。黑色的筆不自覺地寫出凌亂的詞句,卻能透露出我們的情緒。是留戀出賣了回憶還是歲月出賣了曾經?

  喜歡刻意地捕捉瞬間的感動,比如傍晚耄耋之年的夫妻牽手看夕陽,比如人來人往的街上殘疾的乞兒用他們獨特的方式展示着屬於他們的美麗,比如下雨天同陌生人在一把傘下一起走過的一段路,還有,很多很多、、、這不是愛泛濫的世界,只因我們都相信愛存在。很想要保存這些瞬間,可是到最後才發現,生活已經把它們折磨的殘缺不全。

  浮生年華,猶如一場夢。我們的故事只是美麗的泡沫,最後都會破滅到只剩下回憶。

  似水流年,我們握不住的是時間,想要停留在擦指尖,記憶的塵埃最後卻一如既往地沉澱。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在記憶尚未被丟棄的時候,用文字來為它們做一次踐行而已。

  不忘,亦不代表遺忘,遺忘,亦不包括全部。

您正在瀏覽: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
網友評論
繾綣年華,亂了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