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的糊塗嗎?你真的懂嗎?

愛的糊塗嗎?你真的懂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糊塗嗎?你真的懂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為撥動了人們心底的那根弦。心底的弦之所以顫抖,那是因為故事講述的是情,訴說的是愛。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着事件,但只有少數的事件才會成為故事!那是因為能成為故事的事件,是很多人們經歷過,但只有少數人反省過的事件!我經歷了一個事件,反省后把它編成了故事。希望你們喜歡人都有倒霉的時候,前段時間賠了個底朝天,正好樑上君到訪!飢一頓飽一頓晃了幾天,也想通了,男子漢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大不了從頭再來!生活還得繼續!

  這不,換了個環境,找了個包吃包住的活先乾著。順便休息休息,調整調整心態。巧了!在這遇到一位境遇相似的大哥,相比之下,我比他幸運多了!我沒老婆孩子,光棍一個!爹媽還不用咱多操心,說白了就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他呢?家裡還有幾張嘴盼着呢!

  在一塊住了幾天,覺得人還不錯。慢慢的之間的話也多了起來,家長里短、生活瑣碎,人生感悟之類的,以此打發時間。由於同病相憐,加上話也投機,處的挺好!雖然不是肝膽相照,但也是真當朋友!聊着聊着,就是說到了他閨女。說到他閨女,他就跟打了雞血似

  的,興奮得不得了!心中的鬱悶也不見了!但說著說著,說到了他答應他閨女的一件事。說他閨女過幾天就要生日了,他答應他閨女背着他老婆,給她二百塊錢玩!我也知道他的難處,把自己的口袋裡裡外外翻了個遍,愣是沒找到一毛錢!沒辦法,只好去找領導借!找到

  領導,領導見我們幹活沒兩天,同樣也被一些言而無信的傢伙騙怕了,就是不借!但要是等到發工資,黃花菜都涼了!

  在這地也沒個熟人,找親戚朋友吧!確實汗顏,哪個老爺們會把自己的傷,露給別人?就算是自己爹媽也不一定會說吧!實在沒法,只好把手機賣了。那小販也真是狠!只給八十塊錢!搞了又搞,磨了又磨!終於以一百塊賣了,誰讓咱趕上了呢?賣了手機,但還差一百

  塊呢!咋辦?涼拌!正發愁呢,看到路邊有位老太太拾荒!腦袋裡冒出來一個主意!我都不敢相信,我會想出這樣的主意——撿破爛!

  正巧,有路人丟了一個瓶子,他站在旁邊,愣愣的盯着那瓶子,腰就是彎不下去!我想去揀,但我是我的手不受竟我的控制,手就是伸不出去!我們就那樣獃獃的杵着!用吹牛皮的話說,“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大款,但好歹也算是風光過!”做夢也沒夢到過有一天自己會去撿垃圾!眨眼的功夫,那個瓶子被那位拾荒的老太太撿走了!目送着老太太走遠,我們才反應過來,一個機會已經錯過了!過了一會,他讓我回去!突然間我覺得他老了許多。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和他拉開一點距離,默默地跟着他。他在前邊獃獃的晃着,走在前邊的一個女孩喝完水,把瓶子隨手扔了。瓶子咕嚕咕嚕滾到他的腳下。他怔怔的看着瓶子,緩緩地蹲下身子,手哆嗦着伸向瓶子。我從後面清楚的看到,他的身子在顫抖着。我覺得鼻子酸酸的,我不想看下去!也不敢再看下去了!扭頭就走了!等我回過頭的時候,已經看不見他了!也不知道自己心裡想什麼,腦門一熱!蹲下來在地上抓了兩把土!狠狠搓在自己臉上!閉上眼睛深深的呼口氣,埋着頭,翻垃圾桶去了!

  夜裡兩點多,我帶着一包破爛回到住處,但他還沒回來!不知過了多久,他才扛着個大袋子回來了,顧不上洗漱,沾枕頭就着了!天還沒亮就起床了,由於是下午上班,時間還充裕。出去賣了廢品,還好,我倆加起來弄了個百十來塊錢!他只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點了下頭,多餘的話沒有!

  我們兩人去銀行匯錢,營業員接過鈔票,看了又看,最後在一張上邊蓋了個章!就把錢扔了出來!只見上邊蓋了一個藍色長方形的章,內容就倆字“假幣”心裡那個氣啊!

  沒法,再去撿破爛已經不可能了,方圓的垃圾桶我們差不多搜遍了!再說時間根本不夠。可能是非常時期吧,所以也很敏感。以往要是拖個兩天,也無所謂,但是此刻感覺,要是辦不到,天會塌下來似地。倆人在大街上晃着,想着辦法。連搶劫都想到了,但畢竟我們都

  是成年人,只不過沒有去做罷了。夏天太陽火辣辣的在頭頂懸着,特別難受。到這,事後我真想抽自己倆嘴巴子!突然想起岑經一個以打擦邊球為生的傢伙說過的話,就對他說道:“聽說道血庫去獻血的話,還會給獻血的人一百五的營養費和車馬費!”他眼睛直勾勾的瞪

  着我說道:“真的有一百五十塊錢嗎?”由於我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接觸過,所以也不是太清楚,同樣也不想他去,便敷衍道:“好像是吧!我是聽別人說的,具體什麼情況我也不是太清楚。這事沒譜還是想別的辦法吧!”

  他想都沒想就說到:“在哪?帶我去!”一時間我犯難了,但看到他有些神經質的摸樣,我實在受不了,只好妥協了。就帶他去了紅十字協會,也就是血庫。

  到了血庫那些穿白大褂的,動作也麻利,三下五除二就抽了血,給了一本獻血證和一百五十塊錢。終於有錢了,直接找銀行匯錢。錢匯過去之後,便給他閨女打了電話,由於他們用的是方言,我一句也沒聽懂。但還是感覺的了他們的喜悅。感覺到他閨女的愉悅。一時間,我覺得特別不爽!一肚子火,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回到住處我實在憋不住了,就問他:“你這樣值不值啊?”

  由於剛抽完血他的臉色很差,但感覺他心情挺不錯的,聽了我的話,淡淡的說道:“唉!什麼值不值啊!當父母的就這樣!等你有孩子之後你就明白了!”

  聽了他的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隨口道:“唉!你也太寵她了吧!不管值不值,但我覺得你做的過了!你知道她拿錢幹什麼嗎?”

  他淡淡的瞟了瞟我,又嘆了口氣說道:“唉!也不是寵她。這事我早就答應她了,還拉了勾!”說到這他苦笑了一下。我也沒接他的話,他頓了一下接著說道:“我閨女今年十五歲了,也開始懂事了。這個階段的小孩,很敏感最容易出事了!我生意賠了,她還不知道

  呢!我這麼做,是有點過了!我不想因為我的失敗而影響到她。只要她能乖乖聽話,每天都高高興興的。這些又能算得了什麼呢?至於她拿錢幹什麼,咱就不管了,隨她去吧!無非就是買點小零食,海報之類的亂七八糟的小玩意唄!”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再說什麼。腦袋特別亂,心裡特別火!想大吼一聲,但有吼不出來。整整兩天眼前不斷閃現出老爸老媽的摸樣。閃現出自己上學時酣暢淋漓、大手大腳、吃喝玩樂的鏡頭。幾個不眠之夜之後,我想到了兩句比較精闢的話和一個寓言故事。

  第一句話就是“父母的心在兒女上,兒女的心在石頭上。”這句話多麼貼切啊!這句話也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了!但有誰曾真真的了解過父母的付出?

  第二句話就是“成熟的女人叫熟女,成熟的男人叫飯桶!”為什麼是飯桶呢?想了想才反應過來。飯桶就是,不斷地往自己桶里裝飯,然後再分給別人!成熟的男人不就是這樣嗎?我個人覺得這句話還是很貼切的!

  寓言故事就是《烽火戲諸侯》。咱們中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關於親情的故事數不勝數,但由於我才疏學淺,只想到了這個!但為何會想到《烽火戲諸侯》呢?感覺上有些牛頭不對馬嘴,《烽火戲諸侯》是皇帝為了博得美人一笑,而做出來的蠢事。但是,如果把皇帝換成父母,把美人換成子女呢?誰又知道呢?

  我實在找不到恰當的,或者比較有深度一點的詞彙,來表達我的想法,來句白話“老爸老媽願你們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愛的糊塗嗎?你真的懂嗎?
網友評論
愛的糊塗嗎?你真的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