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煙盡頭,花落正誰家,幾度風坡前落馬,人影相顧處,淚清垂,愴然搖落燈華;

  楓林夜泊,樓頭嘆輕歌,弦音悲怨是誰譜,願把愁索聽,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題記

  前世,你和我一同相逢在輪迴路上,那一刻,我就已經深深地將你的容顏銘記,鐫刻在屬於你和我的來世素箋上。

  今生,你和我一同巧遇在古城徑邊,那一眼,我仍如此痴痴地將你的身影凝望,描繪在屬於你和我的傳奇長卷中。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與你今生的擦肩而過。不知為何,我會如此深沉的將你記起…也許,在那五百次的思念中,在那五百次的回眸中,我已經累了,我已經倦了,我不想單單隻是用回眸來念你,用思念來愛你,所以我要和你執手相依,然後同度漫漫紅塵路,白頭偕老。

  我恨,為什麼偏要我用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你今生的相守,我是多麼的不甘,但我還是那樣照做了,因為你是我喝下的一味情毒,我寧願用回眸和思念來減輕愛你帶來的傷痛,我寧願那滿帶溫柔的劇毒殘忍地將我腐蝕掉,也不願無情的歲月模糊你在我心中的絕世容顏。

  如今,你平靜的選擇離我而去,仿若一陣風從我的世界里悄然消失,前世五百次對你的回眸變成一紙流煙消散,空落下滿地凄涼,滿地悲傷,我枕着孤獨入睡,數着你給的傷痛度日,思念成疾。

  思念,無日無夜的糾纏着我,傷痛,無止無休的侵蝕着我,那乾澀的回憶,早已綿延成一條憂傷沉澱的長河,在那被歷史風乾的角落裡,孤獨的流淌,孤獨的吟唱,曾時相守無猜的時光,被一幕幕回放,被一幕幕拉長…

  回憶中,你的眸凝如春風明媚,帶着我的絲絲眷念;

  回憶中,你的唇艷似朝霞火紅,帶着我的凄凄纏綿;

  回憶中,你的笑甜比清水可人,帶着我的點點依戀;

  依稀那年,微風輕輕地吹着,吹着你墨黑的長發,你和我站在柳湖邊,看着那一對戲水的鴛鴦默默無言,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慢慢地蹣跚踱步,那是一段能夠讓人歡喜流淚的時光啊!那時候,你不知道我在想着,想着在前世的五百次回眸中我的心思,希望能在來世和你就這樣相依靜默,梳理着幽遠寧靜的時光,而這一刻,我終於實現了。

  依稀那年,寧靜的夜色委婉的映照在你清秀的臉上,月光如洗,流年靜默,你依在我的身旁,啊,那一刻,我愛上了你,只用了一瞬間的時間,我是多麼的幸福啊?如果沒有前世那五百次對你的回眸,時間是否會為我們停留?也許,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時間掩埋,碎成一絲殘夢,我喜歡和你這樣相守,等着你悠悠翻開前世我為你書寫的那一封愛的素箋。

  依稀那年,你說不要什麼山盟海誓,也不要什麼天長地久,只要和我一起守着這襄陽風景,看那半城煙沙,看夕陽沉沉落下,你說願為我紅塵一舞,我讀着你的舞姿,是如此婀娜,伴着漫天飄散的音符,襯着被映日紅霞浸染的古城,你在亭子里舞着,我在一旁為你撫弦伴奏,雲霞洋溢着甜甜的色彩,蒼峰蜿蜒在天雲之中,我兩就像那化蝶的梁祝,廝守糾纏。

  有一首詩,你還有印象嗎?那時的我沉浸在甜甜的幸福洪流中,給你填的第一首詞《鵲橋仙》是這樣寫的:

  一碧清波曼舞似仙子凡塵落,兩三媚眼輕眨欲噴火,四五聲鶯歌春睡夢中夢思索,醉我六七着魔魂魄。

  八九聲黃鶯清歌卿卿又我我,喚回了十年相守天涯嘆苦短,百次回眸,千次挂念,候了萬載把汝戀。

  那時候的你分明笑了,嘴角揚起了我夢寐以求的溫柔。

  可如今,你真的已經離去了,仿若一陣風從我的世界里消失了,那前世五百次無怨的回眸早已變成一紙流煙消散開去。我開始沉默、害怕、悲傷,我開始學着淡忘,倒數年華錯落的日子,開始喜歡一個人彈着曲子,淪為回憶的囚徒,開始永遠被鎖在思念牢籠中的旅程…

  多少個痛徹心扉的日夜,一身素衣的我坐在那煙莎飄渺的古城牆上,落淚迷惘,縴手沉撥,撫一曲紅塵漫漫笑別殤!

  那一曲,竟是如此綿長、如此悲愴、如此心傷、哀婉,飄過我多少孤獨而茫然的日子,我痴痴撫着那一曲《笑別殤》唱道:

  人煙盡頭,花落是誰家,幾度風坡前落馬,人影相顧處,淚清垂,愴然搖落燈華;

  楓林夜泊,樓頭嘆輕歌,弦音悲怨是誰譜,願把愁索聽,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您正在瀏覽: 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網友評論
聽弦斷,斷了三千痴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