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嘉嘉

  大學生涯即將過去3年,這三年如白駒過隙。回想起大一的時候,還以為畢業離自己很遙遠,還在慢悠悠地構想自己大學的計劃。現在,三年過去,有些計劃實現了,有些還沒有,算是成功了一半了吧。畢竟當中有一些取捨,時間就這麼多,而自己的理想太宏大,難免會有"忍痛割愛"的事情出現。每一次選擇只要做到無悔就好了。

  還記得三年前高考完,曾經聽到一個現在聽起來已經不像問題的問題:大學究竟值不值得讀??其論點是有些人沒讀過大學,照樣當大老闆,本科生畢業后還要給這些人打工,而且大學四年省下來的錢都夠開一間小店做老闆了。當時聽得很在理,而且周圍還有相當的人認同的。但是,讀過大學的人,至少是認真享受過大學生活的人,相信有一萬個理由反駁它。

  我覺得大學對我影響最多的不是書本里的東西,也不是別人說教式的內容,而是自己的思維方式,思考的方法。當面對挑戰時,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當然,還有大學里特有的那種爆炸式思維。還有,自己思考得多了,到現在起碼我比我大一的時候更清楚自己需要什麼,更清楚自己以後要怎麼走。

  當初我報我現在的學校——北理珠時是完全沒有自己的意見的,因為都是三本學校,覺得間間都一樣,我進入北理珠完全是運氣——剛好踩着分數線。

  還好,這所學校也不差,這三年來去圖書館、混社團、做兼職,幾乎什麼事都嘗試了一遍,我覺得人生這樣給我們不斷嘗試不斷探索的時間不多,所以,更應該要珍惜我們的青春年華。

  如果人生有十年的黃金時間,我覺得,高中畢業后的十年應該是最黃金的十年了。

  這十年,前期是在大學度過,後期則在創建自己的事業,到處去打拚。更重要的是有充沛的精力,可謂是不斷前進的時間。

  而我,幸虧仍在這十年裡,而且還是在前期,未來仍是十分可塑的。

  前幾天端午,我回家,老爸問我以後打算在哪兒工作,父母愛子心切,他們想我找離家近的,最好能夠每天晚上下班后就能回家喝湯那種。

  我的回答倒也在他們的意料之中:我想看看別的城市,做一些有挑戰性的東西,還有一方面,我想獨自生活,因為現在都成人了,也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世界了。

  我的回答可能不合他們的意,但我相信他們能理解的,畢竟每個人都有這樣輕狂的時候。

  在哪兒工作,離家近還是離家遠,這個問題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吧,有人會在意,有人卻覺得無所謂。這取決於自己的想法,畢竟未來是自己的走出來的

  矯情了這麼多,最後希望自己能好好珍惜剩下一年的大學時光,到了畢業那天,回想起自己走過的這四年,都是充滿激情和歡笑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網友評論
大學就這樣過了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