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登山玩水的快樂

登山玩水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登山玩水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從小就感到家鄉的山水田地真的好玩。像我們這些從小就在大山小河裡長大的孩子,都喜歡遊山玩水。大家以山水為伴,與山水共舞。特別是一些有經驗且以長大的大哥大姐們,還經常對我們說:“經常遊山玩水者,能與大山河水對話交流,能發現山河中那些“已知”和“未知”的神秘寶藏,能豐富咱山裡人的閑暇生活,能迷戀咱大山人去欣賞那山水間的絕妙奇境”。是的,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明白了那些遊山玩水者的真實感言。如若細細的去品味這些感言,還真的飽含着那種“智者樂山,仙者樂水”的幸福人生哲理。

  朋友,登山玩水確實是歡快的。只要身臨其境,你就會發現群山江河在“蜿蜒連綿”中的多情;就能傾聽到老天爺對奇山泉水的“不斷囈語”;就能看到“無情季風”對山石河床的“歲月剝蝕”;就能觀賞白雲和霞光賜給群山的“多變禮服”;就能沐浴陽光普照下的“雨露滋養”;就能玩味夜幕中晚風彈奏的“悠揚琴聲”;就能觀摩到七彩雲南對群山江河的“無盡環繞和擁抱”;還能在山頂感受到“太陽公公”對“高山流水者”的“盡情接吻”和“無言祝福”……遊山玩水真的很快樂。

  古人說的真好:“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厭深,有龍則靈”。難怪有人還說:“古人之觀於天地,山川,草木,魚蟲,鳥獸之類,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無不再也”。

  所以我說,遊山玩水真的是有意味的。你若經常去遊山玩水並于山水真誠交流,你就會明白,為啥群山和江河會不斷的沉澱升降和積湖改道,為啥都會飽經風霜並含淚詠嘆,為啥咱山裡人通過遊山玩水能歡笑生活,為啥大地的山水能順應自然並情灑人間。

  人們的情感生活,猶如山水陰晴變化。這些都很正常。但鳥語花香和百花齊放的迷人景色,總還是我們大家的一種共同追求和內心嚮往吧!是的,我們應該虛心向群山和流水學習,有情就應流淚,有意就要唱歌。如山之高大,似水之柔情,難道這種天地人合一的自然規律,不值得我們今人去參悟和遵循嗎!或許,這正是我遊山玩水后的一點心悟之得。

  親愛的朋友,你喜歡到大自然去感悟山水對你的情懷嗎?

您正在瀏覽: 登山玩水的快樂
網友評論
登山玩水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