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有百萬別動我

沒有百萬別動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歪在南關是出了名的難纏,城區擴建工程到了他那就開發不動了。眼看着南關小區,除了老歪,其他的居民都搬遷了,唯獨老歪把那幾間瓦房視為風水寶地,連鎮長的動員也不理。鄰居們勸他:“老歪,住哪兒不是住啊,何況政府不虧咱,那邊是樓房,比這邊寬敞多了。”老歪不是不願意住樓房,只是想趁機撈一把。他放出話來:“拆遷辦不是有個‘拆遷王’嗎,聽說再難的拆遷任務,到了他手上,三下五除二就搞定,老子這輩子跨過的橋,比他走過的路還要長,我倒要看看,他用什麼法兒把我這棵老樹拔了。”並說,“沒有一百萬,別想挪動我。”老歪加強了防備,對上門的說客,不論是誰,張口就是一百萬。

  這天一早,老歪看到門前的池塘邊坐着一人,四十多歲,胖乎乎,正在釣魚。老歪就說:“老弟,這池塘是我的,你釣魚不要緊,可都得留下。”

  那人呵呵一笑,說:“行啊大叔,只要釣上來,我都上交,反正我釣魚只是圖個消遣,不過,我看這池裡怕是沒魚了吧。”

  老歪嘆道:“你沒看見這陣兒鬧拆遷嗎,池塘都快填死了。”

  那人說:“怪不得,半天沒見魚咬鉤呢……大叔也喜歡釣魚吧?北關池塘的魚可多了,我常在那兒釣,一天能釣十幾斤呢。”

  北關那塊池塘,老歪是知道的,不過他很少去,他喜歡在家門口釣。

  過了幾天,老歪閑來沒事就扛着魚竿去了北關小區,拐了幾條街,就到了那人說的池塘。老歪正要找地方下鉤,一扭頭,看到那人正蹲在湖邊釣魚。那人也看到了老歪,兩人就邊釣邊聊了起來。到了中午,那人說:“大叔,我家就在附近,你遠來是客,就到我家吃頓便飯吧。”老歪不好意思去。那人就說:“怕什麼,又破費不了多少,咱們把釣來的魚一燉就行了。”

  盛情難卻,老歪就來到了那人家裡。那人住在池塘邊,門前一排垂柳,風景優美。房子寬敞明亮,比老歪的闊氣多了,聽說南關小區的拆遷戶都能分到這樣的房子,要不是貪戀着撈上一筆錢,老歪真想答應了拆遷辦。老歪感慨地說:“老弟這地方真好,可惜我那兒要拆遷了。”

  那人說:“其實不瞞大叔,你別看我這裡沒啥動靜,聽靠底的朋友說,明年也要拆遷了。”

  “是嗎?”老歪說,“老弟,你這房子位置好,面積也大,沒有一百萬,別讓政府拆啊。”

  那人嘆道:“可惜我就要出國了,等不及了。要是今年拆就好了,其實拆遷費多少倒無所謂,我真後悔當初沒把房子買到南關小區。”

  老歪想了想,湊到那人身邊說:“我有個主意……”

  那人說:“大叔請講。”

  老歪說:“你看我那邊比你這也差不多少,咱們能不能把房子換了?這樣你就可以拿到拆遷費走人了,我呢,就賴在你這裡,什麼時候來人拆,我就要他一百萬。”

  那人說:“這倒是個兩全其美的主意啊,不過,我這裡到底拆不拆,可鬧不準啊,到時候你別說我騙你。”

  老歪說:“哪能呢,咱是心甘情願的,再說,你這比我那好,拆不拆都是占你的便宜呢。”

  那人想了想說:“好吧,我答應了。”

  於是兩人簽了合同,又找了公證人,又商量了細節問題,然後開始搬家。

  老歪搬完家,離開南關時,看到那人和拆遷辦的工作人員正在說什麼。老歪湊過去問:“老弟,要了多少?”那人說:“按照國家規定。”老歪惋惜地說:“哎呀,這要是我,沒有百萬別想拆。”那人笑笑。

  老歪想起一事,忍不住拉住拆遷辦的一個工作人員問:“同志,北關小區什麼時候拆啊?”那人說:“北關?北關根本不在規劃內啊。”

  “什麼?”老歪指着那人說,“聽人說那裡明年要拆的。”

  工作人員指着那人說:“這是‘拆遷王’黃主任,不信你可以問他啊。”

  那人沖老歪怪笑一聲:“大叔,我是萬般無奈才用了這招啊。”

  老歪一聽那人就是“拆遷王”,頓時眼前一黑,原來自己天天防着,還是中了“拆遷王”的圈套。

您正在瀏覽: 沒有百萬別動我
網友評論
沒有百萬別動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