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夜冷人涼心微寒,半紙殘殤醉聽弦

夜冷人涼心微寒,半紙殘殤醉聽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天空,陰霾的影子,籠罩人間的屋檐,獨自徘徊在燈火闌珊,呼吸孤單的空氣,二十載歲月,都化作灰燼夢斷江南。對影自憐,笑天下紅顏苦短,風雨雕刻了滄桑發亂,輕酌半盞苦澀的花殘,飄零了心碎一瓣一瓣。不曾捲起的珠簾,將春天隔斷在黑暗的門邊,無心沐朝陽,無奈駐青欄,沉睡了滄海桑田,何處是昨天?

  夜路將腳步緊緊相連,卻是雲濃月華淪陷,凄凄苦苦兩心間。抽離了快樂的血液,長青的樹葉霜落年年,蒼白的種子,發芽在百年後荒莽雪原,朦朧蘇醒的雙眼,倒影着海闊天藍,風乾了紅塵眷戀。雨盡折枝畫朱顏,只見故里桃花謝,空對千山江河斷,夢裡尋仙醒入凡。彈奏心酸的琴弦,記不起那些隕落的星月點點,記不起那些遠走的牽牽絆絆,儘是心空嘆!

  一生執念,曲終繁華都付雲煙散,影影重重不相疊,淡看風雨染江南,依舊亭台慘淡。閑時凄苦愁盈心欲裂,長夜無眠書寫殘章心煩更意亂,誰人懂,誰人見,輕歌曼舞燈紅酒綠紙醉金迷轉身藏匿路已暗,滿壞傷痛獨自角落怨蒼天。生不惜,死空憾,生死茫茫恨意綿綿天地兩隔任憑嘆,人間歲月彈指間,一顆心兒留得住几絲眷戀。既無緣,莫糾纏,千言萬語字裡行間換不來半點殘香夢一線,塵埃落盡相對無言方恨歲月淪陷容顏凋殘依舊單,風吹葉落流水漂泊潮起浪掀卻無心相見人漸遠,獨撐孤船無牽無拌無掛無念隨命轉,不覺雲變天寒。

您正在瀏覽: 夜冷人涼心微寒,半紙殘殤醉聽弦
網友評論
夜冷人涼心微寒,半紙殘殤醉聽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