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蝴蝶與花

蝴蝶與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一朵花的魂靈,回來尋找它自己。看到這樣的句子,總難免不由得痴獃一會,撲面而來的,是漫天翩翩翻飛的蝴蝶,若有若無的,是沁人心脾的悠悠芬芳。

  ??總以為忍受破繭的痛,不過是為了成全成蝶的美,為了夜夜夢裡翻飛的美麗能真正翩舞在燦爛的陽光下,卻不知,原不過是又一世的輪迴,只為了找前生的自己。

  ??梁祝化蝶,或許是很多人心中翻飛的永遠。那翩然而舞的,不只是愛情的唯美,還有,一段永遠的傳奇。那玲瓏剔透的翅膀,浸染着多少如水的心事,將柔情,舞得如此曼妙多姿?怎樣的一種痴,才成就了兩隻蝶兒陽光下緊緊相依的翩翩翻飛?這樣的兩隻蝶兒,尋尋覓覓的前生又是什麼呢?莫非,兩朵並蹄蓮?若是,那麼,前生那朵嬌艷的並蹄蓮,在哪一雙溫情的雙眸里含苞待放 又將是哪一縷風,吹開它第一抹微笑以迎接那來找它的魂靈

  ??又是三月了,鶯歌燕舞草長花開。春風年年至,芬芳四季有。只是,誰的惆悵問着你惆悵,誰的依稀重疊着你的依稀?當夢裡冰涼的手滑落,誰的清淚一滴,滑過恆古,滴至耳畔?那是一句,從來不曾問出口的疑惑,還是,一團永遠梳理不清的情結?

  ??輕輕柔柔的,可只是這三月的風么?誰曾踏一路桃花而來,把笑燦爛成陽光,把心事,緘默如古井?你若抓得住這不過路過的風,你問得開那心事如蓮悄放么?

  ??若我不過一隻尋找的蝶,那麼,那安靜的花,悄然在哪片天空下?誰把自己溫暖成陽光,給着它綻放必須的滋養?

  ??乍暖還寒的三月,誰能告訴我,暖着的,是哪朵花想開的夢,寒着的,又是哪只蝶欲飛的翅?想念,能否是禦寒最好的棉衣?

  ??而故鄉的三月呵,太多小雨滴滴,不知是誰訴不盡的情懷,晾不幹的相思。打濕着尋找的翅膀,空望着前生的來路。

  ??如果那朵花,真的開在滄海的彼岸,蝶兒呵,你是把自己風乾成思念,隨了風吹過滄海去吹開那第一抹微笑,還是,振飛着尋找的翅膀,把自己,最終折段在滄海?

  本文作者:聽雪*

您正在瀏覽: 蝴蝶與花
網友評論
蝴蝶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