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松柏抖落最後一粒雪塵,2010的冬就這樣遠去了。我知道,當我在感嘆年華易逝的時候,我的青春也在一點點磨損。2010,平靜地迎來了我的十八歲,我覺得,這一年的生活就像一片湖,有時水平如鏡,但風一吹,卻波瀾起伏。這一年的我,像個孩子,走在高三的刀尖火背上,卻也只是讓所有的毫情壯志成為無厘頭的空想。

  也只是,在一陣瘋玩后,偶爾思緒沉澱下來,才又一陣良心發現,便裝出一副埋頭苦幹的派頭來,看到眼前堆着的難一逾越的書牆,心卻飛向了十八歲療遠的天空。但那時還是覺得高三的天空是灰色的、窄窄的、四角的。當我在大學里跌跌撞撞了一學期,現在回憶起來卻是說不清的滋味,那天我打開抽屜,突然翻到夾在筆記本里的高考倒計時,席捲而來的是一種空落落的幸福。我覺得,不完美的青春是最真實的。我已記不清當初一天天撕下它們時的心情,也許每扯下一頁,心就會單薄一分,只到它瘦弱得像凌晨天空搖搖欲墜的辰星。

  高三的精力憔悴,對我而言也只是一種心理壓力吧,放牛班的孩子,我一直都是,我不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選擇,大概是緣於小女生的狹隘思想吧。而後,我真真後悔了,但我從來不說,只是在高三對玲提起,她就對我說,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當時我沒有看到她的表情,我想,一定是目光堅定吧。

  玲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初中我們就是校友,當命運的韁繩讓我們在高中重逢是,我們便成了很好的朋友。記得總是有人在我們後面叫雙胞胎,我們便很燦爛的笑。

  一零年,我覺得是幸福的一年,勤在幾經波折后,終於讓她的愛情修成正果,但是,有的東西在時間的淘洗下,便留下了一些沉渣,漸漸的改變了我最初的看法。貌似得到幸福的人,卻還是一路磕磕泮泮…

  於是對於幸福,便多了些不安與恐慌,我記得零一年的時候流行着一句話:“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只覺得滑稽,如果幸福可以那麼輕而易舉,我會時刻保持腳尖着地。因為我想,離幸福近一點。但是它真是個奇怪地東西,有時候它像是蝴蝶,越追越遠。

  我斷定,我是坐在荷葉上的蛙,小心翼翼,沒有存在感,更沒有安全感。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就可以觸摸到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