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久違的雨,狂風伴着雨點席捲着乾枯的大地,山川、河流、樹木、綠草笑了。

  好久沒有這樣下過雨了,看着窗外嘩啦嘩啦的雨聲,都不記得天也會下雨了。近日來天氣溫一直很高,就有預感,雨天離這不怎麼喧鬧的工地和小村不遠了,果然啊,窗外雨絲密密麻麻的飄落下來,和地面接觸的瞬間似有相見恨晚之意!飄落的雨水忙着吻樹葉,抱屋檐,在人行道上溜達,不亦樂乎!很久沒有這樣親密的接觸上天賜予的禮物,於是不管天氣有多涼,雨有多大。伸出手,任由她們在手心裡跳着,舞着。水花濺起的瞬間,讓我思緒萬千……

  雨,越下越大,那雨聲也漸漸大了起來,就好像是為人世間彈出的精品金曲一首。不過雨再大,雨聲再美麗,再淳樸。她洗去了樹葉的塵土,洗去了屋檐的污澤,滋養了大地的萬物,但仍然掩蓋不住塵世的囂張。

愛雨 範文推薦:

  • ·愛雨
  • 您正在瀏覽: 愛雨
    網友評論
    愛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