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印象中的雲,或者是一種遠在天邊的景象,或者是一種虛幻的只有神仙才能觸及的神話世界。總之,雲給我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也正因為如此,我對雲充滿了好奇和嚮往,雲中漫步也經常出現在夢境中……

  此次從武漢回長春的空中之旅將這種夢境變成現實。地面的武漢,剛剛雨過天晴,天空白雲朵朵,飛機昂頭衝過雲霄,放眼望去,萬里雲海成為我腳下的世界。

  從飛機上看雲,雲像極了棉花糖,潔白、綿軟,讓人禁不住想吃上一口,閉眼想象着那甜蜜的感覺;朵朵白雲還像一座座雪山,但卻沒有雪山的堅硬和冰冷,讓人禁不住登山而上,想象着踩上去那鬆軟的感覺;白雲還會呈現不同的形狀,變化萬千,形象逼真,讓你禁不住想攬它入懷,想象着與其相擁的真實……總之,空中看雲,讓你浮想聯翩,思緒就像人一樣,隨風而飛……

  突然,眼下的世界呈現出半真半夢的狀態,從星星點點的白朵下望,清晰可見山脈,河流、田地、、道路、房屋……從空中看去,山不再高,水不再長……一切都在我眼中,一切也都在我腳下,頓時感到了一種擁有一切的高度。突然悟出,高度能夠給人的視野。

  透過雲的縫隙看到地面的世界,還有雲留在地面的影子。我想,這就是烈日炎炎的夏季中所尋找的陰涼吧!

  抬頭望天,湛藍湛藍的,沒有一絲雲彩,真正的天外有天的世界;放眼望去,天邊雲天一色,就像觀海時的海天一色的感覺;俯眼下望,雲海濤濤,像風吹過的海面,也像層巒疊嶂的山脈;透過雲海,山高水長,田野片片,道路條條……從地上看天,雲高高在上,遙不可及;從天上看雲,雲在腳下,同樣遙不可及。

  飛機開始下降了,雲層離我越來越近,彷彿能夠踩在腳下,如神仙能夠騰雲駕霧一般。慢慢地,飛機進入雲層,剛才還能夠看到的雲彩變成一絲絲水氣從身邊遊走,令人浮想聯翩、形狀萬千的雲變成了真實可見的水氣,似乎觸手可及。

  雲中漫步讓我感受了從地上對雲的仰視,空中對雲的俯視,以及穿過雲層對雲的親密接觸。

  穿過雲層,地面變得越來越真實,轟的一聲,飛機降落,腳踩在堅實的土地上,完成了從天山到人間的雲中漫步之旅……

  走下飛機,仰望藍天白雲,渾然一體,像一幅平面圖畫。但空中看雲,是一個立體的世界,雲成為連接天空與地面的媒介。天空中有了雲,我們的世界才充滿了遐想和夢境……

您正在瀏覽: 雲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雲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