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陽光地里的秋草花

陽光地里的秋草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陽光地里的秋草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你可能沒有見過秋草花,在曠野里,時常能見到這種成片的秋草花,我第一次見的時候,心就被一種靜美振撼,白色長桿的絨絨花,在枯黃漸衰的秋色里搖搖吹拂,給曠野蒙上了朦朧紗一樣的美。

  我知道這一種美不是野草特意的做作,這是野草結出的草籽,草籽落地,為了明年再發。

  秋天的靜美多姿多彩,但沒有哪種靜美比得上這秋草花的美。

  經歷了春天的萌發,夏季的熱曬,狂風暴雨的洗禮,人為的踐踏甚至開闢荒野的剪除,然後才到達秋季,在這一季里,煥發的才是生命里最美麗的時刻,因為用生命堅持來的,總會是最絢爛的模樣。

  人的戀愛及至婚姻也正是如此,當你從開始的心理朦動喜歡,到牽手共度每一個共處的時光,也許這裡有難忘的浪漫,也有靜謐的享受,也有賭氣不理,失望痛楚,但不管經歷過什麼,當能夠堅持到白髮倉倉的時候,你生命中的秋草花就會開了,在人生的這幅圖畫里,你留下的就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我知道這不是做作的特寫,那是用平凡的生命開出的最絢爛,最振憾的美!

  你和我都正在經歷着這些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地里的秋草花
網友評論
陽光地里的秋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