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成長的辛酸

成長的辛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短暫的青春隧道中,不確定未來的路到底通向何方,但抬頭會看到不滅的光亮。我坐在有冷風吹來的宿舍里,但可以仰望晴朗無雲的天空或黑夜裡有溫暖光芒的星星。我的面前是一字排開的書本,我的心中是永遠閃光的夢想。這就是成長。我踏上青春的列車,聽着耳旁的鳴響。這一路上有許多美麗的風景,但不屬於我的行囊。一個人呆久了,我開始懂得了無論如何要選擇堅強,風雨過後便是風清月朗。曾經你們對我的每一點好,每一束溫暖的陽光,每一個微笑都會被我細心收藏。

  這一個月來,我已經漸漸地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學習,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在這也認識了許多的朋友,但我明白,也清楚的知道,他們始終融入不了我的生活,我無法進入他們的心底…他們,終究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沒有溫暖,沒有思念,沒有真摯的感情,沒有……

  雖然,我們離開了之後,沒有去怎麼聯繫過,沒有問候,沒有關心,沒有曾日的歡聲笑語。但我明白,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兄弟不是距離就能淡化的,我們的情意只有心才能自白。或許,可能,現在或以後,你們已經遠離了我,淡忘了我,但在我心中:那些過往,彌足珍貴!;

  自從第一步踏進這所大學的門檻,我就知道這裡沒有我快樂的氣息,一種莫名的生疏湧入心房,並帶有一絲恐懼。我知道,我無法融入其中,因為我和它是兩種不同的物質,因為校園裡沒有了你們,沒有了我最親最愛的人,沒有了她的一切!獨自一人,補填傷痛……;

  寂寞的背影,孤獨的走在校園的街道旁,日光如同大地的愛在腳下蔓延。疲憊了、走累了,想想以前那溫馨的畫面,那些美好,陪我在無星的暗夜裡守着對她的思念。偶爾會難過彷徨,對未來的路有些迷茫,但只要生命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陷身茫茫沙漠,還有希望的綠洲存在。老班曾說,不要擔心結果,將過程走得完美,走得精彩就已足夠,重在“參與”。而我現在正努力用思念的淚水,青春的血液去書寫成長的含義。

  我聽到風吹過葉片的聲音,看到空中旋轉飛舞的枯葉。陽光散落在樹木間的縫隙里,時光輕輕踏着落葉飛逝而去。依稀記得席慕蓉的一段話:“歲月一直在消逝,今日的得到總會變成明天的失去,今日的補償也挽不回昨日的錯誤,今日朦朧的幸福可能將會變成明日朦朧的悲傷。可是,無論如何,我總是認真而努力地活過了。”我愈來愈明白生命中有許多事情可能真的無法把握,但我還是努力的爭取,只要真心的付出了,我就會坦然面對。不管以後,未來,一個人走過的路途有多遙遠,多漫長,我依然會堅強……

  開始不止一次地盼望手心的期待含苞待放,不止一次地將理想的歌謠在心中吟唱。雖然不得不放棄一些東西,但我也不會太過遺憾和悲傷。即使曾經徘徊迷惘,但也能將夢想努力抓住不放,並終獲報償,這就是成長…堅強,堅強的成長,絕不遵從“人以群分,物以類聚”,我就是我,無論是身處蓮花寶地,還是坐落荒山野嶺,我還是堅守我的本分。即使身無分文,我也不會賤賣我那殘缺的個性,只為保留愛情,保留成長,保留自己……決不踐踏自己,做不成鏗鏘玫瑰,也要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烈士精魂,不為精忠報國,只為尋求愛情的真諦,成長的歷程……;

  樹木,把枯黃的落葉放下,長出了一個美麗的春天;我,把辛酸放下,但願能長出一個幸福的未來……

  喜歡原創文學歡迎加紅顏♂添亂。: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辛酸
網友評論
成長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