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眼幕微涼,勾勒孤寂的模樣

眼幕微涼,勾勒孤寂的模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散黃昏后,盡思愁。寂寞雨幕鎖清幽,落葉不解,孤憐散入塵丘。

  ——文/子沫

  暮雨紛紛,飄散無聲旋律,心隨之繾綣,淡淡地惹出一幀悲涼。昏黃的色調牽引滿目凄惶,影漸現,瘦長地攜刻歲月的流轉。黑白交界,不明不暗的交界處,誰是宋詞里一闕婉轉的憂傷?

  葉尖掛露,似沉溺在濃濃的夜色中,然,一襲月光揉碎它的圓潤,碎碎閃閃,褪盡色彩,它擁有的是晶瑩。幾許清風拂走的紅塵往事,流年裡的變潛,漸遠,終無奈地搖曳,又一次的搖曳成散亂一地的碎花。暗香浮動,凄美了潛藏的憂傷,詩化了夜。

  提筆,懸空,卻遲遲未摹寫下第一筆。心裡婉約的情愫,流轉,卻是困在心牆中。是我太過憂鬱,還是往事太過凄涼?擱筆,倚窗,凝眸,獨對寒月自思量。風輕輕吹,拂掠心底漫濕的膳念。輕攏摱捻着孤寂,幾多苦澀!

  驀然地,眼角濕涼。是誰,不經意地留掛下我眼角的淚?

  你我情深,卻怎奈何時光的交錯分歧。曲終人散,終須擱淺於註定的無緣!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白漸染成黑,黑漸淡化成白,黑黑白白的交替中,城市繁華不改,你吹落我腮邊的淚,融在繁華里,融成一幀凄美。左手倒影,右手思念,斟酌淺唱的買醉,寂寞一人走在季節的邊緣。吹皺的一池月光,該如何撫平?斜織的一簾幽夢,該如何釋懷?零落的一地心碎,該如何裝載成風景?

  輕風過疏竹而竹不留風聲,清泉激頑石而石不留泉韻。唯願,你是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悠悠蕩開漣漪,蜻蜓遠去而漣漪漸平。而今,年輪多了幾圈,是誰在夜裡吹醒了我的思念,翻飛了一幕幕往事?

  門環惹銅綠,靜夜惹清愁,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夢已闌。

  荼靡落泥時,拾零者誰?懷舊神傷囈語喃喃者誰?驀然回眸,已踏過幾座春秋,經年的等待里,煙霧朦朧了眼角……

  孤寂一人走,夢斷空餘嘆,思到蝕骨的傷誰人曉?!

您正在瀏覽: 眼幕微涼,勾勒孤寂的模樣
網友評論
眼幕微涼,勾勒孤寂的模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