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光下的松林

月光下的松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下這片松林,有着憂鬱的綠。月光把遠山攬進了懷裡,木獃獃地看着這片看了幾十年的林木,哈欠連天,它嘴裡哈出的熱氣,變成薄霧從山腳下漫了上來。大地可能在打着無趣兒的廣告,月看得快睜不開眼睛了,本就很彎的月牙,幾乎彎成了下弦形的一條弧線,睡意太朦朧。山下大院里不時傳來的幾聲狗吠,似乎在給夜歸的人壯膽開路。

  月好想睡下了。它不屑於我對這片松林的執着和熱情。一陣風拂過山谷,月輕輕地嘲笑了一聲,偏偏嘴,不管我傷婉的心情,懶洋洋地不再理我。

  我落寞地向林的深處走去。

  低矮灌木的蔥綠如你青春時的模樣,時不時伸出手來撫一下我的臉。如同你的手第一次撫上我滾燙的臉頰一樣。

  跟你別後,時光似乎早就撒下了天羅地網,讓我同你無法逃脫的,是你通過這月色遙寄來的痛苦和我此時洶湧的憂傷。

  愛情,在現實面前似乎不值一提。只有這月色下的松林,才堅貞地不會拋棄我們,永遠愛你我如同昨日。

  天空如一面魔鏡,一顆星星從它上面劃過。那是誰臉上掉下來的淚珠兒?落到了山崖的衣襟上,騰起一片迷霧,濕了我的雙眸。我所有的心事,都在這面大鏡子里呈現出來,無法逃遁。

  十六歲的你也在今夜踏月而來了嗎?你有沒有看到,這月下滿眼的綠樹,因為思念,已經瘋長成讓人驚訝錯愕的綠蔭了呢?。

  我在林蔭道上一步一回想地前行。林中清新的味道就是你的味道,讓我在迷醉中丟失了自己。此時的我似在你的身體里穿行,深深地吸一口氣,你也溶入了我的,讓我們合二為一,心心相印。

  誰說愛情一定要長相廝守?一個人的愛,也可以如痴如醉。我們,只需要這片心靈的凈土,來經營這片瘋長的松林。

  月牙懶得理我,慢慢向夜空隱去。象你,隱入了我心中,隱入我心中的你,從濃綠的松林深處微笑走來,年少的模樣如同最初。月也不好意思來偷看了,輕輕地為我們拉上這綠色的窗帘,慢慢隱退中一聲悄悄地壞笑,眼睛笑成了彎彎的弧線,掛在天的胖臉上,一會兒被雲層拖了進去。

  夜已經很深了。月這樣嘲笑我,真讓人羞澀。下次,我不知還有沒有如今夜這樣的心情,在月色誘惑下,走進這片松林,走進我倆的林中。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松林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松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