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的呼喚

春天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呼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天又下雪了,比前幾天稍大些。上午是零星的雪花,下午漸次下得既緊、雪花又大。據電視台預報,零下5到6度,並不是多冷。但,一颳風感覺就不一樣了。出門就覺得有些涼,總是把羽絨帽緊緊的裹在頭上,雙手本能的插進羽絨兜里。

  抬頭望去,漫天皆白,銀裝素裹。這是大自然給予人類的恩賜,給予萬物的“厚禮”。在她的“厚愛”下,一切顯得那麼靜謐,那麼千姿百態,那麼自然大氣。“為有暗香來”的梅,搖曳着她那多情的舞姿,獨佔鰲頭。更顯得清純和高潔。“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只是說它們各自的特點。然而,“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卻道出了梅無私的胸襟和廣闊的情懷。

  廣袤無垠的田野里,那蔥綠的麥苗被皚皚的白雪裹挾着,彷彿襁褓中的嬰兒,酣睡的是那麼恬靜、安詳。“三尺瑞雪三尺玉”,來年大豐收是穩操勝券了。我信步在田埂上,亂舞的雪花,不時地拍打在臉頰上,微微有點涼意。那清新涼爽的空氣,倒使我為之一震。時節已進四九的尾聲了,看來寒冷將要過去,萬物復蘇的和諧春天就要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呼喚
網友評論
春天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