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了,望着窗外四處潰散的燈光,我蠢蠢欲動。我本想靜默在着個房間,沉澱自己,釋放一切的憂傷。但卻又無法拒絕窗外的夜的呼喚,終還是走出了着個狹小的空間,漫無目的地遊盪於外面的夜的是世界。

  原以為,今夜會是個無風的夜晚,但穿膛而過的風卻讓我失望了。繁亂的思緒,飄零在記憶的天空。我想走出陰霾的記憶。

  於是,我仰頭遙望那不是盡頭的盡頭,想找尋昔日璀璨的星光。可找到的,只有恢宏的黑暗——沒有星光的指引,我找不到回去的路,只能孤獨地站在夢想的邊界黯然神傷。

  又有風呼嘯而過,卷落了大片樹葉,紛紛揚揚,填滿了我的瞳孔,卻填不滿我心中那口無從傾訴的苦井。我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些飄落的葉子,仔細端詳——它們真的都已經泛黃了。原來,秋天真的已經到來了。我不明白,我的世界本該是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天,怎麼我會來到這個蕭索的秋天。我吶喊,對着天空吶喊。我想以吶喊來掩飾心中的彷徨,卻惹來一個個異樣的目光。

  我走到河岸邊上,不停地向河裡投擲石子,石子在河面上激起了粼粼的波光,卻激不起我心中快樂的漣漪。繁華的彼岸,映襯靜謐的此岸。然而,此岸的這份靜謐,卻也是不屬於我的世界。心中頓生一種與世格格不入的失落。

  於是,我奔跑,奔跑於這個熟悉的小山城。我奔跑過古老的城牆,奔跑過昏暗的小巷,奔跑過繁華的鬧市……可怎麼奔跑也逃不出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

  最後,我疲憊了,我停在了十字街頭。汗水浸透了我的襯衫,風去在此刻趁虛而入,張牙舞爪地向我襲來。我不由地打了個寒顫。

  望着周圍來來往往的人群,想到好友都不在身邊,我突然感到很孤獨——儘管我早已經習慣了孤獨。

  此刻的我多麼希望有人能給我一個會心的微笑。可,對上的,卻是一個個城市人冷漠的目光。我突然很懷念我在河中(我中學母校的簡稱)度過的那些日子——儘管那早已風化成無。

  我雙眼迷朦,望不到人山人海的盡頭,卻相信在那前方會有一片寧靜的天空。

  於是,我擠入了人群中,想找尋一條通往寧靜的路。結果,我在人群中跌跌撞撞!好幾次被人擋住了去路又被封鎖了退路。夾在中間的我,進退兩難。

  但我好不容易擠出人群,以為喧鬧繁華的盡頭會是寧靜安逸時,我失望了。喧鬧的盡頭仍是喧鬧,繁華的盡頭仍是繁華……

  我突然想到那個最愛的她也同在這座城市。真的好想好想去找她,向她傾吐心中的一切。但,腳步卻始終猶豫不前。算了吧,還是把我瀟洒的一面留給她吧。何況,她只是我一個不知還要付出多少守侯、多少追逐才能擁有的夢想。

  彷徨的我,最終還是回到了那個角落,用音樂撫慰心靈,用文字記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遊盪
網友評論
遊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