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今天,庄老師帶我們來到了金錢這個單元,學習《毽子里的銅錢》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作者琦君,每次聞到巷子里飄來燒山薯的香味,就會想起幾十年前家鄉那位賣山薯的老人。“我”小的時候,有一次在院子里踢毽子,聞到了烤山薯的香味。“我”問老伯幾個銅板一個,老伯從烘缸里拿出一個小山薯給“我”吃,“我”十分感激慢慢地剝開皮,吃起來。隔壁的的二嬸挑了幾個大紅薯,老伯說10個銅板,二嬸只給了9個銅板,“我”想代二嬸補起那一個銅板,但“我”身邊沒錢,心裡難受。“我”對老人說:“老伯伯,我也沒給錢。”老人說送給“我”吃,“我”把毽子里的銅錢拿來給老人,老人不收,又從烘缸里拿出一個給“我”。這件事一直都保留在我心裡,溫暖着我。

  我讀了這個故事明白了,做小販的櫛風沐雨,非常辛苦,我們長大以後要格外懂得體諒他們。我認為作者琦君是一個天真可愛、懂事、守規則、善良、充滿感激的人。老伯伯是一個善良、有愛心、慈祥、可愛、可親的老人。體會了人與人之間真誠的體諒。

您正在瀏覽: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網友評論
《毽子里的銅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