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海韻悠悠箋情思

海韻悠悠箋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2010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去日照看海。

  車程6小時后,我們站在了大海邊,時間是下午2點。

  海像午睡的老人,用祥和、寧靜來迎接我們。面朝大海,海面的寬廣遼闊、一塵不染以及深不可測,讓我想起了許多人用大海來喻人的心靈、胸襟,是多麼的貼切和自然。

  此時我煩燥的心靈有了一份寧靜的依託。

  淡藍的海水,靜靜的,柔柔的,讓人會有親吻她的慾望。偶爾會有一陣細風,把包裹着海的氣息的空氣,送至鼻端,直入肺腑。我忍不住閉上眼深深地吸了幾口,心田被徹底的浸潤了。

  睜開眼被海面上反射太陽的萬道金光晃了一下,趕緊低頭,發現有幾隻小海蟹在腳前爬來爬去,蹲下撿起幾隻放入女兒提的小水桶里。

  "媽媽,我要把它們帶回家餵養。”女兒興奮地說。

  海灘上你來我往,三五成群人的臉上洋溢着淺淺的微笑,手在指指點點,聲音是虛的。他們可能是不忍心打破這份寧靜,擔心把睡夢中的海吵醒吧!

  我向海靠近一些,海水輕柔的撫摸我的腳面,我彎腰捧起海水送入口中,鹹鹹的、澀澀的,流淌至心田。這真是用海水洗滌了一次心靈。

  老公、兒子、女兒坐在沙灘上,話語輕柔的從嘴中流淌出來,不知他們在探討些什麼?

  夜幕開始下垂,沉睡的海醒了。聽着海浪一層一層從遠處涌至岸邊的聲音,望着廣袤無際的海面,會有一種“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的衝動!

  黑暗真正的籠罩下來,海邊周圍的夜燈亮起,海又有一種神秘的神韻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走,回賓館休息,明天早起看海潮。”老公說。

  第二天5點左右,我們來到海邊。漲潮的大海以完全不是昨天的容顏,花白的海浪像千軍萬馬,一批一批的從遠處向岸邊奔涌而來,一浪高過一浪沖刷着海灘。

  “嘩嘩......”的潮聲透過空氣,直入耳膜。海風也越來越大,推着海浪洶湧澎湃滾滾而至。昨天的沙灘完全被海浪吞噬了,等潮水過後,再以清新、潔凈的面容,呈現在今天遊人的視線里。

  觀潮的人們坐在離岸很遠的水泥台階上,任海風肆意地吹拂身體,滌盪靈魂……

  潮停了,海面恢復了平靜。我們也準備去下一個景點,對於離開我是萬分不舍的。有人說過“還未曾離開,便以開始想念。"這就是我此時的心境。

  我默默地用心靈與大海對話;"親愛的大海,你我相隔遙遠,也許這是今生唯一的一次與你相會,唯盼來世,我能到你這裡安身立命,化成一朵小小的浪花,永遠與你相依相偎!”

  再見,大海!就讓悠悠海韻擱置在我的心靈深處,伴我今生吧!

您正在瀏覽: 海韻悠悠箋情思
網友評論
海韻悠悠箋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