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我習慣了風

當我習慣了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還未開始,煩悶的天氣就已讓我焦燥不安,擷一縷風兒,讓我愉悅很多。似乎,它的到來已成為一種習慣。春日的風讓人心曠神怡,夏日的風讓人神清氣爽,秋日的風忽顯凜冽,冬日的風就更加刺骨。伸出手就能觸摸,握緊拳頭卻什麼都沒有,明明不可見,可每次都有它經過的痕迹,或是掃起一片落葉,或是塵舞飛揚,或是髮絲纏繞,又或是柳絮若雪兒般盤旋飄然而下,由衷的感嘆也只有一字形容:美,於心而觀於景。

  一日坐於公交車內,極度不適,便把窗戶開到最大,風兒在呼嘯而過,聲音若一隻逃出籠的老虎,欣喜而不失威嚴。車在風中穿梭着,時而緩緩前行,時而極度衝刺,讓風聲了有了音調,低沉,高吭成為獨有的一種樂譜。手不由自主地伸出窗外,風猛烈地拍打着,似乎在宣告我超越了它的地盤,不過,風再大也擰不過我,我依舊安然無恙,更加肆無忌憚變本加歷加長了我超越範圍,此時,車突然停止前行,風聲也跟着嘎然而止,只有些許的微風輕擺枝頭,發出溫柔的“沙沙”聲。和剛才比起來真是判若兩人。車兒繼續前行,呼嘯聲又開始高吭,淹埋了溫柔聲。突發奇想,想留住一縷猛風,便伸開一張小小的膠袋,剛探出了腦袋,風兒便把它吹得”噼啪“作響,若不是我捏住,恐怕它已離我於千里之外了。張開袋口,風直入其中,立馬緊扎。風,在我手中,當我把袋口緊緊貼於臉旁,緩緩張開,卻什麼都沒有,不禁大失所望,想來也是,風是自由的,它怎能被人束縛呢?

  喜歡風,更喜歡暴風雨前夕的風,狂傲不羈不失本色;喜歡這樣的風,一股腦全發泄出來,開心的不快的,通通離開;喜歡這樣的風,分散的葉,飄零着花通通捲起,穿過你的身體,刺過你的心臟;喜歡這樣的風,高飛低落都由自己做主;喜歡這樣的風,總是追着它,還未走上幾步,便消失地無影無蹤,後浪便緊接着吹佛。

  每天都會有風經過,似乎是一種習慣,就像家人一樣,每天都在自己的身邊卻從未關心過注意過,偶爾風停,便開始用其它的方式找尋風的軌跡。熱時,會想起風,輕輕飄過沁人心脾,和父母的愛很是相像?需要時,它會出現,在你不要的時候,它就在你身旁,你卻從未記起。

  那夜,風咆哮着,像是丟了自己的孩兒般,哀聲哭嚎,痛徹心菲。風呀,放開它吧,世界是相連的,即使刮的再遠,又怎能飛越地球這個圈呢?讓它飛吧,讓它去旅行,飛越八大洋,穿過各大洲,沒有什麼會永遠存在,只有你才會如此循環。其實,風兒也捨不得,日復一日的盤旋只為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陣相同的風罷了,它是自由的,它甘願自己一直追尋着,追尋着……

  清早,風停了,太陽便沒了遮掩放肆起來,撒出更毒的光,曬在身上生生地痛。街,凌亂不堪,是風的傑作吧。人們都早早起床,把整個街又重新收拾了一番,習慣了這樣,習慣了這種規律的生活,風,一直停留在身邊,只不過注要它需費一番心思罷了。

  不要等到風停了,才想起它在身邊,更不要等到想念它時,才會記起,身旁,轉角處一直都有它……

您正在瀏覽: 當我習慣了風
網友評論
當我習慣了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