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古人早有:春日遲遲,卉木萋萋。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等詩句來描繪春總是姍姍來遲,若即若離。春暖之後花開之時,萬物吐翠之前,百花便開在了春風裡。

  春是踏青的季節,三五成群踩着路邊的一抹綠,去郊遊,去參加梨花盛典,去觀桃花爭艷。空氣中伴有淡淡的清香,能不叫人心曠神怡嗎?

  春是風箏爭飛的季節,在空曠的草地上,田野中,操場邊,廣場上,到處都能捕捉到孩童在老師或家人的陪同下,放飛手中的風箏,任其在空中搖曳多姿的鏡頭。

  春是綿綿細雨紛飛的季節,所有的浪漫在這一刻表現的淋淋盡致。

  春也是滋生故事的季節,人生的甜蜜愛情,悲歡離合,等一切一切的故事,都隨着春的種子在這裡發芽,成長開花至落幕。

  春是思念的季節,在春的氣息里享受着暖意,去懷念過往的記憶。

  春是綠的海洋,古人有詩: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各用不同的視野去描繪春的綠。

  又是一個春天,我不知道用怎樣的心情去緬懷春的那片綠,也記不清到底有多久都與之擦肩而過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